关注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 美股涨跌互现

摘要
投资者消化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关注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经济数据以及阿里巴巴中企业财报,美股涨跌互现。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投资者消化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关注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经济数据以及阿里巴巴美股BABA)中企业财报,美股开盘涨跌互现。中概股多数上涨,阿里巴巴收入大增61%,但EPS不及预期开盘涨4%,乐信大涨13%,乐居涨逾24%。趣店跌超11%,此前媒体报道蚂蚁金服计划不再与趣店续签战略合作协议。

  标普500指数低开1.31点,跌幅0.05%,报2860.51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低开32.09点,跌幅0.12%,报25701.51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高开0.20点,报7889.30点。

  在周三的交易中,美国股市大体收低,其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盘下跌0.3%,标普500指数微跌1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收盘上涨0.4%。在周三,美国股市的当前牛市成为了有史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牛市。

  市场驱动力

  美联储周三公布了在7月31日到8月1日举行的上一次货币政策会议的纪要,这份纪要显示,美联储高官认为国际紧张形势是美国经济增长的最大威胁。纪要显示,美联储高官仍旧相当确信最近以来“强劲的”经济增长表现至少将在近期内继续下去。与会高官表示,“进一步采取措施来撤回宽松政策很可能将在不久之后变得合适”,这表明美联储即将加息,符合市场的广泛预期。但与会高官同时表示,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对一系列产品征收的关税在众多领域中带来了风险。

  这份纪要表明,美联储很可能将在9月份采取下一次加息行动,符合市场广泛预期。

  而在本周五,鲍威尔将在美联储的杰克逊霍尔(Jackson Hole)年会上发表讲话,投资者将关注他的讲话以寻找有关美联储货币政策路线的线索。虽然鲍威尔的讲话不太可能给出与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偏离很多的信息,但有可能会提供更多的透明度,让市场参与者了解鲍威尔认为美国经济未来可能面临的最大麻烦是什么。

  就最新的经济数据而言,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报告将在北京时间周四晚上8点半公布。此外,8月份Markit制造业和服务业数据也将公布。

  在美股市场开盘以后,7月份新屋销售报告将会发布。

  市场分析

  “美联储昨日公布的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对股市几乎并未造成影响,原因是该行暗示其紧缩货币政策的步伐不会发生改变。”ActivTrades的技术面分析师Pierre Veyret说道。

  个股消息

  北京时间8月23日晚,阿里巴巴集团公布2019财年第一季度(2018.4.1-2018.6.30)财报。当季,阿里巴巴收入同比增61%达到809.20亿元人民币(约合122.29亿美元)。核心电商业务收入达691.88亿元,同比增长同样达61%。阿里净利润为人民币86.85亿元(约合13.13亿美元),同比下滑41%。经调整EBITA(息税摊销前利润)为265.02亿元,核心电商业务经调整EBITA为327.97亿元,同比增长22%,超出分析师预期。核心电商调整后EBITA利润率为47%,不计菜鸟网络和饿了么的并表(2018年5月中),以及对新零售业务和Lazada的投资,核心电商业务的经调整EBITA利润率同比保持稳定。在核心业务高速增长、及持续投资新的增长机遇下,显示强劲的盈利能力。阿里巴巴股价盘前涨近5%。

  阿里巴巴财报还显示,随着投资中通、牵头投资香港eHub等项目落地,菜鸟加速布局智能物流骨干网,物流网络效应进一步显现。本季度,菜鸟的首批全球六大eHub陆续在杭州、香港、吉隆坡、迪拜、莫斯科和列日(比利时)推进,这些骨干节点建设将相继启动。阿里巴巴和菜鸟本季度还以13.8亿美元投资收购了中通快递美股ZTO)约10%的股权。中通快递是中国领先且发展迅速的快递公司,双方将在新零售和行业数字化升级上展开深度探索。

  资料显示,2018年6月蚂蚁金服完成总额达140亿美元的融资,融资完成后,蚂蚁金服的估值预计在1500-1600亿美元。此次融资在阿里巴巴8月23日晚财报上得到显示。在财报中,阿里巴巴方面表示,由于蚂蚁金服估值大幅增加,授予员工的蚂蚁金服相关股权奖励非现金开支达到111.8亿,员工股权奖励总开支达到了历史新高——163.78亿。

  8月23日,长安汽车与百度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重庆举行。当天,双方宣布就自动驾驶、车联网等范畴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就自动驾驶车型逐步实现量产落地、车联网业务整合等多个层面继续深化合作。对于此次合作,百度及长安汽车双方均比较重视,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与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参加签约仪式。

  8月23日,乐信发布2018年2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业绩。数据显示,乐信用户和业务规模保持稳健增长,盈利能力持续改善。第2季度,乐信用户达到2920万,录得非通用会计准则净利润5.02亿(人民币,下同),创下历史新高。财报显示,2018年2季度,乐信的用户和规模保持了快速同步增长。2季度,乐信用户达到2920万,同比增长82.9%;促成的借款量达166亿,同比增长68.4%;在贷余额达到247亿,同比增长97.9%。与此同时,乐信净利润也大幅增长并创下历史新高。2018年2季度,乐信录得非通用会计准则净利润5.02亿(Non-GAAP)。乐信盘前涨近13%。

  8月23日,房地产线上到线下(O2O)整合服务平台乐居控股有限公司公布了截至2018年6月30日财政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乐居第二季度总收入为1.2亿美元,同比增长32%;电商收入为8,757万美元,同比增长37%;线上广告收入为3,436万美元,同比增长39%;营运利润为1,000万美元,去年同期营运亏损为8,296万美元;调整后的营运利润为1,426万美元,去年同期调整后的营运亏损为3,743万美元; 调整后归属乐居股东的净利润为252万美元,等同于每股收益2美分;去年同期调整后归属乐居股东的净亏损为4,231万美元,等同于每股亏损31美分。乐居盘前涨超17%。

  华住酒店周三美股盘后公布了二季度财报,华住二季度经调每ADS盈利28美分,市场预期盈利22美分;二季度营收3.81亿美元 ,市场预期为3.63亿美元;该公司预期三季度营收将增长10.5%-12.5%。

  维多利亚的秘密、Bath &;;Body Works及其他品牌的母公司L Brands Inc的盘前股价下跌5.1%,原因是该公司在周三盘后公布的财报显示其第二季度盈利超出华尔街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但与此同时,该公司下调了全年业绩展望。

  两名知情人士周三表示,苹果收购英国音乐应用Shazam的交易将获得欧盟反垄断机构的无条件批准。去年12月宣布的这笔交易,将帮助这家科技巨头更好地与Spotify等对手展开竞争,后者是音乐流媒体服务行业的领军企业。Shazam是一个音乐识别软件,能够辨识在智能手机周围播放的音乐和媒体。

  据汽车新闻网站Electrek报道,特斯拉电动车再度发生起火燃烧事故。当地时间周三,一辆特斯拉Model S在新泽西州高速公路上发生起火事故,原因是该车撞上了前车掉落的零部件。特斯拉表示,Model S车主报告称,当时Model S撞上了一辆18轮大卡车掉落下来的悬挂系统零部件,导致该车偏离了行驶路线,失去控制。但在电动车起火燃烧之前,他成功从车内逃出,并拿出了个人物品。尽管撞击很严重,但他很高兴这辆车确保了他的安全。

  增发新闻

  MEDP 宣布由献售股东以每股$55.50的价格二次增发522.4万股流通股

  TKR 宣布公开发行4亿美元4.500%优先票据,2028年到期

  并购新闻

  SXI 宣布收购化工激光处理服务公司Tenibac-Graphion,收购细节未披露

  DHX 宣布公司持股9.3%的主动股权股东提出以每股$2.50的现金价格收购DHX

  ROCK 宣布收购SolarBOS,收购细节未披露

  ATAC 宣布完成与HF Group控股公司的业务合并,并将以HFFG为新代码自8月23日挂牌交易

  HON 公布财报,同时提交拆分上市Garrett Motion&;Resideo Technologies的申请,预计拆分上市将在今年年底完成

  BTE 宣布完成战略合并进程,并公布今年四季度和19财年产量指引

  CTSH 宣布收购数字转换销售平台咨询公司SaaSfocus,收购细节未披露

  PX 宣布与Linde的并购案获得巴西监管部门的反垄断审查通过

  BOMN 宣布旗下Link Media宣布以3800万美元现金价格收购广告牌公司Key outdoor的运营资产

  SMTC 宣布以84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Swiss Corp Trackio的流通股份,预计收购在10月31日完成

  QADA 宣布在印尼成立信子公司PT QAD Asia Indonesia,同时达成协议收购PT Iris Sistem Inforindo的业务资产,收购预计在8月31日完成

  DXCM 宣布收购置入性糖尿病患血糖管理系统供应商TypeZero Technologies,收购细节未披露

  其他市场

  日本日经指数今日收涨0.22%至22,410.82点,主要是由化工、汽车等板块带动。

  香港恒生指数结束四连涨,近日微跌0.49%至27,790.461点。涨幅靠前的板块主要是生物科技板块,跌幅靠前的板块主要是燃气股及燃气供应相关个股。其中,受惠于海底捞上市及中报业绩优秀,颐海国际今日大涨17.05%。

  中国A股今日两市微涨,缘因市场氛围和缓及中美新一轮加关税影响有限。其中,上证指数上涨0.37%至2724.624点,深证成指上涨0.55%至8501.393点。

  欧洲斯托克600指数今日收涨0.1%至384.4点,市场对中美贸易谈判持谨慎乐观态度。

关键词阅读:美股 美联储 全球央行年会 阿里巴巴 趣店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