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第一财季财报即将公布:营收预计将达813.7亿

摘要
阿里巴巴集团对“新零售”战略的投资已对该公司近期的业绩构成了影响,问题是投资者是否会耐心等待该公司的长期发展。

  据财经新闻网站Marketwatch报道,阿里巴巴集团对“新零售”战略的投资已对该公司近期的业绩构成了影响,问题是投资者是否会耐心等待该公司的长期发展。该公司计划于周四美国股市开盘前发布上一财季的财报,届时管理层可能会对投资支出和进展提供一些评论。

  如果上次发布季报及随后的股价表现能够提供些许暗示,那便是如果未来几年有更多的机遇,那么华尔街似乎愿意接受这家公司在短期内减少利润。投行Stifel的分析师斯科特-迪维特(Scott Devitt)在阿里巴巴集团上次发布财报后曾指出,这家公司的利润率因投资支出不及市场预期,但其股价却在财报后出现上涨。

  “我们仍然对更长期较低的利润率感到满意,因为长期来看,这将使阿里巴巴集团获得更高水平的绝对利润,并将提高该公司在整个生态系统的效率,”迪维特当时称。该分析师给予阿里巴巴集团股票“买入”的评级,并把目标股价定为256美元。

  在阿里巴巴集团发布上一财季财报时,市场将把目光集中到该公司最近与星巴克的结盟,以及盒马生鲜、口碑与饿了么的合并等问题当中。以下是市场对阿里巴巴集团截至6月末的第一财季的业绩预期:

  每股收益:金融数据服务提供商FactSet提供的数据显示,分析师平均预计阿里巴巴集团第一财季每股收益为1.21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17美元;Estimize提供的数据则显示,分析师、基金经理和学者平均预计该公司调整后的每股收益为1.36美元。

  营收:金融数据服务提供商FactSet提供的数据显示,分析师平均预计阿里巴巴集团第一财季营收为人民币813.7亿元(约合119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74亿美元;Estimize提供的数据则显示,分析师、基金经理和学者平均预计该公司营收为125亿美元。

  股价表现:过去10个季度,在阿里巴巴集团发布季报之后,该公司股价有6次出现上涨。不过在过去的3个月中,阿里巴巴集团股价累计跌幅达到13%,表现不及标准普尔500指数同期4%的涨幅。

  分析人士对阿里巴巴集团持一致乐观态度。FactSet提供的数据显示,追踪阿里巴巴集团股票的39位分析师全部给予这家公司股票相当于“买入”的评级;平均目标股价为234.62美元,较当前股价有36%的上升空间。

关键词阅读:阿里巴巴

责任编辑:郭艳艳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