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称牛市是“假新闻” 因全球市场表现依旧低迷

  金融界美股讯 周三美股创造史上最长牛市纪录,这引起市场分析人士热议。

  但一些策略师警告称,投资者不应忘乎所以,因为目前只有美国股市出现飙升,而在其他地方的回报率还在下降。

  Absolute Strateg首席投资策略师伊恩o哈内特在谈到这一历史性的盘中高点对市场人气意味着什么时谈到上述观点。

  “我不认为这有任何区别——我们实际上看到的至是美国的牛市,”哈内特说道。“但如果你放眼美国以外,几乎看不到牛市的踪影。”

  哈内特指出,自今年年初以来,全球股市出现回落。实际上全球股市下跌1%,以美元计算的欧洲股市下跌7.7%,新兴市场下跌7.9%。自今年年初以来,亚洲基准MSCI亚太指数已经下跌了大约6%。

  而相比之下仅美国股市上涨了6.2%。

  哈奈特说:“所以,实际上,这是一个假消息,也就是牛市是一个假消息,因为有一轮回调正在进入汇市和股市,你可以看到这种征兆。”

  这位策略师表示,即使是在牛市投资者通常投资的领域,回报率也不太乐观。例如,欧洲矿业股票在过去三个月下跌了15%,以美元计算的欧洲银行股价较1月底的峰值下跌了30%。

  美国市场的表现每次都好于其他市场,即使它本身会引发市场低迷。举例来说,在2000年科技泡沫破灭后,美国市场在三年内就再次超越同行。

  为什么这么说?哈内特表示,这是因为人们买入美元,他们又买入美国资产,也买入美国债券,因此在高位离开美国是非常危险的。

  但对于市场的时机还没有达成共识——就像对于什么是真正的牛市或熊市几乎没有共识一样。

  Leuthold Group首席投资策略师Jim Paulsen认为,美国股市高位对其自身走势构成威胁。

  他指出,历史高位的市场估值和较低的失业率是警示信号。他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当你没有能力改善对市场有利的事物时,就说明市场已经超出了它的上限。”

  至于世界其他地区,尽管过去几年全球经济增长出现了积极的复苏迹象,但其大部分痛苦的根源可以归因于美元债务。随着美联储逐步提高利率,脱离高度宽松的货币政策,美元走强,其他债务以美元计价的国家,特别是新兴市场的借款成本也会上升。

  哈内特表示:“美元债务正在扼杀全球经济的其余部分。在美元大幅贬值之前,要让全球市场真正开始复苏是非常困难的。我们担心,美元越是升值,全球经济面临的压力就越大。”

  T. Rowe Price美国股票基金投资组合经理杰夫o罗廷豪斯也指出:“经济增长放缓、加息等潜在风险……以及美元走强对货币兑换造成的影响。

  罗廷豪斯表示,"我们认为美国正处于经济和市场周期的后期阶段。因此,我们对股市保持谨慎的看法。”

  标普500指数周二触及历史高点,高于1月26日创下的盘中最高纪录2,872.87点。在1月到达高点之后,该指数随后跳水,并在2月9日的交易时段触及每年低点2532点。截至本周三,目前的牛市有望成为历史上持续时间最长的牛市。

关键词阅读:牛市 假新闻 全球股市 MSCI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