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收购音乐识别软件Shazam的交易将获欧盟批准

  金融界美股讯 两名知情人士周三表示,苹果收购英国音乐应用Shazam的交易将获得欧盟反垄断机构的无条件批准。

  去年12月宣布的这笔交易,将帮助这家科技巨头更好地与Spotify等对手展开竞争,后者是音乐流媒体服务行业的领军企业。Shazam是一个音乐识别软件,能够辨识在智能手机周围播放的音乐和媒体。

  今年4月,欧盟委员会对该交易展开了全面调查,欧盟反垄断机构表示,他们担心与Shazam的交易可能会让苹果在获取新用户方面获得不公平的优势。

  欧盟委员会还提到了对另一点的担忧,认为苹果可能会阻止Apple Music的竞争对手接入Shazam,Apple Music是欧洲第二大音乐流媒体服务公司。

  欧盟委员会的反垄断事务发言人里卡多-卡多索拒绝置评。欧盟执委会计划在9月18日之前就该交易做出决定,苹果公司拒绝对此置评。

  欧盟委员会在法国、意大利、西班牙和瑞典等7个欧洲国家提出要求后,从欧盟各国反垄断监管机构手中接管了此案。

  苹果并没有透露这笔交易的具体金额。科技新闻网站Tech Crunch表示,这一交易规模可能仅为4亿美元,远低于Shazam10亿美元的估值。

关键词阅读:苹果 收购 音乐识别软件 Shazam 欧盟批准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