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MCO:经济衰退或将在未来三到五年内到来

  金融界美股讯 据彭博新闻社报道,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acific Investment Management Co.)预计,随着从美国和欧洲的超宽松货币政策的停止,未来5年全球经济陷入衰退的可能性为70%。

  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非传统策略的首席投资官马克-塞德纳(Marc Seidner)警告称,随着货币宽松政策转变为货币紧缩政策,投资者应预期市场波动性将加大。拥有30多年投资经验的塞德纳在悉尼的一个会议上说,由于传统资产价格昂贵,他们可以在私人市场找到一些庇护。

  塞德纳在投资组合创建论坛(Portfolio Construction Forum)举办的活动上表示:“如果你考虑的是全球投资和全球投资组合,你就必须考虑到未来三至五年内出现衰退的可能性。量化宽松是一股浪潮,它带动了所有人的情绪。历史上没有在货币政策方面与当前环境类似的案例。”

  在塞德纳发表上述言论之际,受强劲内需和减税影响的推动,美国正迎来自2005年以来的最佳增长。尽管存在新兴市场崩盘、地缘政治风险上升,以及特朗普政府越来越头疼的政治问题等因素,美联储今年仍有望进一步加息。

  以两年期和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利差衡量的收益率曲线已趋平至约23个基点,为2007年以来从未见过的水平。

  塞德纳表示,在当前低利率、不具吸引力的信贷利差、高估值和平坦收益率曲线的环境下,投资者在投资决策上没有太多灵活性。

  塞德纳称,目前私人信贷领域是亮点,如直接贷款、压力和非压力企业贷款,以及以房地产为侧重点的产品,包括美国和欧洲的不合格抵押贷款和商业发展贷款等。

  他表示:“私人市场的机会在继续扩大,我们相信,对投资者来说,这是一个非常重要、有利可图和富有成效的领域。一个人可以获利10%、11%、12%,而不是5%或6%。”

  居住于纽约的塞德纳帮助管理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的动态债券基金(Dynamic Bond Fund),也是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投资委员会成员之一。他在2014年短暂离开该公司,同年晚些时候重新加入了这家债券巨头。他还曾与哈佛大学固定收益领域的资深人士穆罕默德埃尔-埃利安(Mohamed El-Erian)合作。

  这家总部资产管理公司的网站显示,该公司目前管理着1.7万亿美元的资产。

关键词阅读:塞德纳 经济衰退 债券基金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