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创历史但回调随时会来 投资者该如何保护自己?

  金融界美股讯 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道,美股市场当前这个已经持续了九年之久的牛市很可能将在周三创造历史,成为有记录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一个牛市;但对投资者来说,得意忘形是不可取的。

  周三,当前这个牛市的持续时长达3453天,很可能成为最长的牛市,打破此前在1900年10月份到2000年3月份之间创下的此前纪录。自2009年3月份触及666点的等待耶伦,标普500指数已经累计上涨了320%以上,这给很多投资者带来了欢庆的理由。

  尽管如此,金融危机的影响仍若隐若现。据旧金山联储最近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上一场金融危机给每个美国人带来了大约7万美元的终生收入损失。但是,投资者似乎已经忘记了这一点。据美银美林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基金经理人们对美国股市的看涨立场创下了自2015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然而,市场低迷甚至是回调可能会在任何时候到来。

  金融顾问们提供了以下建议,目的是帮助投资者确保自己为未来可能会有的股市大跌做好了准备。

  不要尝试猜度市场时机

  PagnatoKarp的联合创始人大卫·卡普(David Karp)指出,在经历了低迷时期之后,市场总是会反弹的,只是有些反弹的时间长于其他一些反弹,

  但他认为,试图猜度市场时机总会是种“亏本生意”。

  “你可能会猜对一次,而我会将此称为撞上了大运。”卡普说道。“但你真正需要的是才对两次……只有当你弄明白了该在何时重返市场的情况下,才是可以取胜的。”

  如何自我保护

  如果你一直都致力于取得特定水平的财富,那么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保护好你的钱。

  “大多数的想法都是想赢。”卡普说道。“但一旦你取得了特定的地位之后,那么不要输才是最有意义的。”

  在进行投资时,需要自问一句预期回报是否值得你去冒险。

  “在真正深思熟虑之后再作出决定,而不是仅仅依赖于牛市还将继续下去的希望。”卡普说道。

  投资组合要跟目标相匹配

  所有投资者在进行投资时都该牢记的三件事情是:风险容忍度、投资期和流动性需求。财富管理公司Conway Wealth Group的首席执行官迈克尔·康威(Michael Conway)说道。

  “投资组合需要与整体融资规划、整体现金需求以及退休金建模联系到一起,而不是试图猜度市场时机。”康威说道。

  他说道,如果投资者将这些目标牢记于心,那么就不太会随着市场的涨跌而让自己的投资组合随之摇摆了。

  每年调整一次投资组合

  注册理财规划师、财富管理公司Blue Ocean Global Wealth的首席执行官Marguerita Cheng指出,投资者应关注自己的投资,权衡考量哪些投资的表现跑输大盘或跑赢大盘。

  Marguerita Cheng表示:“如果某种投资的表现一直都跑赢大盘,那么或许该做的一件事情是减仓”,然后将空出来的资金分配到那些表现跑输大盘的领域中去,这将有助于投资者实现低买高卖的目标。

  “你不会想要过多地调整投资组合,但至少也该一年调整一次。”Marguerita Cheng说道。

  保留一部分现金

  卡普建议,投资者手里应该保留最多可以维持18个月的现金。

  他说道,这些现金再加上常规的利息和股息, 能让人们知道未来两三年时间里用于保持自己生活方式的资金从何而来。

  “当你需要现金时,手中确实握有现金,那绝地可以说是无价之宝。”卡普说道。“而所谓的‘需要’是指,当市场遭遇暴跌40%或50%的卖盘时,你就能迎来一个一代人才有一次的机会。”

关键词阅读:牛市 美股 回调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