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发布新一代可穿戴设备 可智能化设定锻炼计划

  10000步虽然在某些人看起来可能活动量不是很大。 但对于数百万人来说,这确实是一个令人生畏的目标,通常他们会在坚持几天之后选择放弃。

  至少,谷歌的产品人员在开始研究用户对谷歌健康APP(它相当于苹果公司的健康软件)的看法时就发现了这一点。

  “我们注意到我们的一些用户是断断续续的,这意味着他们会在新年启动应用程序,但他们的运动状态并未持续,”Google Fit的产品负责人Margaret Hollendoner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我们希望为那些努力保持积极性的用户提供支持。”

  该公司没有专注于每天的步数目标,而是将注意力转移到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以便以可实现的方式进行锻炼,希望他们能够达到75分钟的适度活动和150分钟的激烈活动。Google Fit还与美国心脏协会和世界卫生组织开展了合作,确保其健康目标符合医生的建议。

  哪些是谷歌做得好的地方?

  很多可穿戴产品都以追求舒适健康为目标,但是却忽略了那些正在营养和锻炼的均衡中苦苦挣扎的人。这些人最容易患心脏病或糖尿病等慢性病,而购买这些产品是这些人群需要付出的最大成本。

  Google正试图通过此次发布的产品来定位这些用户,让他们尽量进行一些练习。

  谷歌的Hollendoner表示,该团队已经考虑了很多关于“改变小习惯”的内容,这些改变对于人们来说是能够完成的,而不是试图让那些长期以来一直拒绝运动的人执行严格的健身方案。这肯定比什么都不做要好。

  “除了购买可穿戴设备相关的成本之外,鼓励人们锻炼身体并不会造成伤害,”纽约心脏病专家,心脏健康初创公司Heart beat的创始人杰弗里-韦斯勒说。 “总的来说,你的所作所为必须有益而无害的 。”

  谷歌拥有独特的机会来覆盖多样化的人口,因为在全球范围来讲Android生态系统比苹果iOS更受欢迎,它为人们提供了大量经济实惠的选择。

  向前迈出“一步”

  一些心脏病专家表示,谷歌可以做更多的事情来帮助那些面临严重健康问题的高风险人群,谷歌可以更加准确的定位这类人群。

  Wessler认为谷歌和其他可穿戴设备制造商有机会为他的患者设计真正的“改变游戏规则”的产品。

  “想象一下,如果你能给患有冠状动脉疾病高风险的人一个Google Fit,并提供可以降低心脏病发作率的特定安全目标。”其他实例包括在心脏病发作或心力衰竭手术后涉及心脏康复的靶向组。

  “这些公司提供的服务很有趣,但是除非针对具有较高风险的特定人群和疾病,否则不会对公共卫生产生实质性的影响,”他解释说。

关键词阅读:谷歌 Android 设备制造商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