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美林:为什么说美股牛市还会持续很长时间?

  美银美林分析师表示,本轮美股牛市的旅程可能还远远没有结束。

  本月,美国股市顶住了贸易争端造成的恐慌和土耳其货币危机的影响,持续稳健上涨,抵消了8月份的疲软行情。相反,市场正在准备庆祝美股牛市——至少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成为有记录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牛市,美国三大股市指数本月迄今已累计上涨逾1%。

  不过这一令人瞩目的表现引发了一些紧张情绪,有人怀疑市场的上行动能是否即将出现消退。

  但美银美林技术研究分析师苏特迈尔仍对市场前景感到乐观。

  苏特迈尔表示,当前美国股市的宽度,也就是上周标普500指数纽约证交所综合涨跌线,达到纪录高位,这显示股市在转而下跌之前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苏特迈尔称,"这表明市场在转变,但不是到达市场顶部。考虑到有关增长相对于价值达到顶峰的争论,我们发现一件有趣的事情,罗素1000指数和罗素1000指数的A-D线上周都创下新高。”

  苏特迈尔指的是一种非常流行的、迄今利润丰厚的投资策略,即专注于成长型股票,而不是那些被视为相对便宜的股票。

  据FactSet的数据,自2009年3月以来,罗素100成长指数上涨了329%,而罗素1000价值指数上涨了215%。

  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和道琼斯运输股票平均价格指数的上涨都意味着股市走强。道琼斯指数理论也表明,尽管牛市已经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但牛市依然强劲。

  苏特迈尔称,"道氏理论周五再次确认其买入信号,道琼工业指数和道琼交通指数均创下2月、4月和6月的新低。"

  波动的背景也令市场鼓舞。这位技术分析师表示,芝加哥期权交易所3个月波动率指数和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率指数(VIX)目前保持在1.10,成为关键支撑。只要这一比率保持在1.10以上,那么标准普尔500指数就有可能突破2,800点,并有可能触及新高。

  美国股市相对于世界其他地区来说相对强势是另一个有利因素,全球73个国家指数的日涨跌线显示出见顶的迹象。在以往的案例中,当全球范围走弱时,美国的表现往往强于外国市场。

  展望未来,即使市场技术面恶化,标普500指数陷入困境,其在2,831-2,827点之间寻找潜在支撑或买入兴趣的能力,将决定其能否在2019年前达到3,000点。

  从根本上说,美国股市的强劲财务表现可能要归功于公司的坚韧表现。标普500指数成分股中有86%的公司公布了季度业绩,第二季度收益同比增长逾24%,而销售额同比增长逾9%。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银行的走势晴雨表——包括牛市和熊市指数以及卖盘指数——都没有指向市场顶部。

  与此同时,MKM Partners的首席市场技术员奥哈拉表示,目前市场人气刚刚好——既不太热也不太冷。

  “当标普500指数接近1月份的高点时,我们发现,目前的情绪并没有当时那么过分。通过美股投资人调查中的多头、空头和中性投资情况可以看出,我们的情绪模型仍处于中性区域。

  美国股市周一实现第三个交易日延续上涨势头,标普500指数仅较1月26日创下的纪录相差0.5%。

关键词阅读:美银美林 美股 牛市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