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概念股周三收盘涨跌互现 陌陌飙涨逾8%

摘要
在美上市中概股周三收盘涨跌不一,阿里巴巴等七只知名中概股也同样涨跌各异,其中微博和搜狐双双涨逾1%,京东则跌超1%。知名中概股中,阿里巴巴跌0.04%,京东跌1.40%,百度跌0.04%,新浪涨0.85%,微博涨1.38%,网易(涨0.17%,搜狐涨1.19%。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股市周三收盘涨跌不一,纳指收涨距纪录新高仅一步之遥,道指与标普500指数收跌,美股以3453天的总时长创下了有史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牛市!当日交易中,投资者对有关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的政治忧虑和表现强劲的美股企业财报进行了权衡考量。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88.69点,报收于25733.60点,跌幅为0.34%。标普500指数下跌1.14点,报收于2861.82点,跌幅为0.04%,其中能源股和科技股跑赢大盘。推动能源股上涨的原因是,原油价格周三大幅上涨了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9.92点,报收于7889.10点,涨幅为0.38%,主要由于在线零售巨头亚马逊和流媒体视频服务巨头奈飞分别上涨了1.1%和1.9%。

  在美上市中概股周三收盘涨跌不一,阿里巴巴(美股BABA)等七只知名中概股也同样涨跌各异,其中微博(美股WB)和搜狐(美股SOHU)双双涨逾1%,京东(美股JD)则跌超1%。其他中概股中,金正环保继昨日大跌近七成后反弹,收盘上涨近三成;朴新教育也涨逾两成。与此同时,陌陌、优信、拍拍贷和易车网(美股BITA)均在周三盘前发布了财报,这四家公司的股价齐齐走高,涨幅都至少达到了5%以上。另一方面,人人网大跌一成以上,而身为中概股“视频三杰”之一的哔哩哔哩(B站)也大幅下跌7%以上。

  知名中概股中,阿里巴巴跌0.04%,京东跌1.40%,百度跌0.04%,新浪(美股SINA)涨0.85%,微博涨1.38%,网易(美股NTES)涨0.17%,搜狐涨1.19%。

  就其他中概股而言,当日涨幅较大的个股包括:金正环保(NEWA)涨27.75%,朴新教育(NEW)涨22.31%,七星云集团(SSC)涨12.54%,陌陌(MOMO)涨8.57%,优信(UXIN)涨6.25%,拍拍贷(PPD)涨5.97%,趣店(QD)涨5.31%,易车网(BITA)涨5.23%,途牛(TOUR)涨5.14%,正保远程教育(DL)涨4.92%,和信贷(HX)涨4.92%,鑫达集团(美股CXDC)涨4.48%,众美联(美股JMU)涨4.37%,海湾资源(美股GURE)涨4.35%,泰和诚医疗(美股CCM)涨4.23%,中国陶瓷(美股CCCL)涨4.03%。

  另一方面,跌幅较大的个股则包括:人人(RENN)跌10.20%,信而富(XRF)跌8.82%,华瑞服装(EVK)跌8.57%,哔哩哔哩(BILI)跌7.09%,极光数据(JG)跌6.90%,富维薄膜(FFHL)跌6.30%,联合信息(KONE)跌5.92%,乐居(LEJU)跌5.88%,银科控股(YIN)跌4.93%,新奥混凝土(美股CADC)跌4.90%,航美传媒(美股AMCN)跌4.78%,奥星制药(美股BSPM)跌4.39%,灿谷(CANG)跌4.39%,猎豹移动(CMCM)跌4.18%,中通快递(美股ZTO)跌4.15%。

  近期中概股相关消息概列如下:

  陌陌第二季度净利润8.94亿元 同比增长90%

  陌陌(Nasdaq: MOMO)公布了2018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业绩。财报显示,2018年第二季度,陌陌净营收达31.52亿人民币(约4.943亿美元),同比增长58%。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2018年二季度归属于陌陌的净利润为8.94亿人民币(约1.402亿美元),同比增长90%,持续14个季度盈利。同时,2018年6月,陌陌月活1.08亿,同比增长18%,环比净增470万,再次创下了历史新高。公司预计2018年第三季度的净营收在35.73亿元人民币至36.75亿元人民币之间(约5.25亿美元至5.40亿美元之间),同比增长在51%至55%之间,环比增长13%到17%之间。

  拍拍贷上半年净利润10.4亿 与去年全年净利接近持平

  8月22日,中国金融科技公司拍拍贷(NYSE:PPDF)发布了其2018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报告显示,拍拍贷2018年第二季度营收达10.473亿元,环比增长14.24%,与去年同期的10.649亿元基本持平;净利润为6.078亿元,环比增长38.9%,略低于去年同期的6.318亿元。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的加持下,2018年上半年拍拍贷盈利达到10.454亿元,与2017年全年盈利10.829亿元基本持平。此外,拍拍贷今日还宣布,董事会已在2018年8月21日批准了该公司现有的股票回购计划的规模至1.2亿美元,相比之下此前为6000万美元。此外,董事会还批准将现有股票回购计划的期限延长12个月。

  易车网二季度营收25.64亿元 同比增长28.5%

  易车网(NYSE:BITA)今天发布2018年第二季度业绩。财报显示。2018年第二季度营业收入为人民币25.64亿元(约3.88亿美元),同比增长28.5%。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计,2018年第二季度净利润为人民币54亿元(约5350万美元),同比增长53.4%。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计,2018年第二季度归属于易车网净利润为人民币2.57亿元(约3890万美元)。易车目前预计2018年第三季度营业收入介于人民币26.60亿元(约4.02亿美元)和人民币27.10亿元(约4.10亿美元)之间,同比增长22.9%至25.2%之间。

  优信第二季度净利润3170万美元 同比扭亏

  优信(纳斯达克证券代码:UXIN)周三发布了该公司截至2018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报。财报显示,优信第二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6.657亿美元(约合1.006亿美元),同比增长79.6%;净利润为人民币2.097亿元(约合317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亏损为人民币5.695亿元。优信预计,公司2018年第三季度营收将在人民币8.10亿元至8.50亿元之间。

  互金协会启动P2P会员机构自律检查 不迟于10月31日

  记者从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简称“互金协会”)获悉,8月22日,互金协会向P2P网络借贷会员机构印发《关于开展P2P网络借贷机构自律检查工作的通知》,启动了P2P网络借贷会员机构自律检查工作。自律检查工作包括机构自查自纠、非现场检查和现场检查三个阶段,三个阶段的检查将交错进行。通知显示,会员机构应对照自律检查明确的合规要求,通过自查,找出自身经营与监管政策规定及自律规则标准之间的差距,暴露并准确掌握自身风险状况,针对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迅速开展整改,边查边纠,即查即改,提高风险防范能力并稳妥有序地化解已形成的风险,按照监管政策规定和行业自律规则及标准合规开展业务。

  阿里云新发布九款云产品 与AWS等展开竞争

  近日,阿里巴巴旗下阿里云推出了 9 款新产品,将与亚马逊 AWS 和微软 Azure 在海外市场展开竞争。在数据技术和 AI 方面,阿里云准备推出两个关键产品:无服务器化(Serverless)的云上交互式查询分析服务 Data Lake Analytics(数据湖泊分析)和专有的机器学习平台—— PAI。Data Lake Analytics 是 Serverless 化的云上交互式查询分析服务。无需 ETL,就可使用标准 SQL、现有的商业智能(BI)和 ETL 工具,以极低成本与高效地轻松分析与集成在云上及 TableStore 上的数据。PAI 是阿里云独有的机器学习平台,适用于不熟悉人工智能的客户。物联网的平台和软件包也会进入到全球市场。

  小猪与闲鱼达成战略合作 将全量输送房源

  8月22日,小猪短租与阿里巴巴旗下共享经济平台闲鱼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小猪将全量向闲鱼输出其国内房源,双方还将在智能化体系建设、房源及产品运营等方面展开密切合作。目前,双方已联合开启了为期三周的市场活动,用户通过闲鱼预订小猪短租房源,可享受“连订3晚首晚免单,连订2晚首晚5折”的优惠。此次与闲鱼的合作,也是既agoda、飞猪之后,小猪短租在年内再次与重量级平台达成战略伙伴关系。

  Paytm与阿里巴巴合作在印度推出AI云计算平台

  据Analytics India称,Paytm母公司One97宣布启用“Paytm AI Cloud ”智能云平台,该平台将提供包括一些自动执行企业工作流,易于融合支付、讯息传递在内的一套企业流程应用。该公司已经与投资方阿里巴巴的云计算基础设施公司合作,将很快推出与阿里旗下钉钉合作的企业讯息传递解决方案。

  京东首推8个自有品牌 电商抢占新赛道

  电商对自有品牌的执念愈发强烈,但博弈中尚不见领跑者。8月22日,京东将旗下8个自有品牌集体亮相,涉及食品、母音、家居、日百、服饰、箱包、家电和生鲜等品类,分属不同事业部分兵作战。对于电商来讲,自由品牌还是新风口,网易严选、兔头妈妈甄选、京造等自有品牌正成为供应商合作对象与消费者选购对象的座上宾。但从电商集体切入自有品牌的当前布局来看,行业尚无佼佼者入局者仍处于刚刚起步的状态,未来何去何从仍是待思考的问题。

  调性、设计等因素让电商自有品牌一度引领新消费,企业也越发重视。京东首次集中亮相8个自有品牌,分别为八享时、初然之爱、Hommy、佳佰、INTERIGHT、LATIT、京选以及京觅,涉及食品、母音、家居、日百、服饰、箱包、家电和生鲜品类。北京商报记者发现,八享时、初然之爱以及京选等界面均印有明显的“京东自有品牌”、“京东出品”字样。

  网易AI平台出席BIRTV2018,展示“AI+”行业解决方案

  8月22至25日,第二十七届北京国际广播电影电视展览会在北京举办,阿里云、科大讯飞、新华网等互联网企业及广电相关单位前来参会。网易人工智能旗下网易AI平台受邀参加,并在现场展示了视频分析、视频审查、视频美化、视频翻译和智能会议等多个“AI+视频”行业解决方案。展会期间,网易AI平台参加了人工智能万物互联展区,围绕“AI视频行业解决方案”进行现场展示。同时,网易AI平台负责人罗滨也出席人工智能与媒体未来发展论坛,以AI+视频:智能媒体时代下的探索和创新”为题发表了演讲,详细阐述了网易AI平台为视频行业打造的各项解决方案。

  百度旗下公司获批证券投资基金销售业务资格

  据中国证券网报道,近日,北京证监局核准北京百度百盈科技有限公司证券投资基金销售业务资格。百度顺利摘下基金代销牌照。根据北京证监局要求,百度百盈应按照《证券投资基金法》《证券投资基金销售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的要求,6个月内完成开业筹备工作;应向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提出工商变更登记申请,公司经营范围增加“基金销售”业务;完成工商变更登记后,向中国证监会申领经营证券期货业务许可证,在取得经营证券期货业务许可证前,不得对外开展基金销售业务。

  黑猫投诉联合新浪财经发起国内机场口碑红黑榜评选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乘坐飞机已经成为了人们重要的出行方式之一。民航业,尤其是国内机场的服务能力,也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为了提升国内机场整体消费体验、服务质量,黑猫投诉联合新浪财经发起国内机场口碑红黑榜评选。黑猫投诉是新浪旗下消费者服务平台,自今年三月正式上线以来,已接受到有效投诉约一万四千起。通过黑猫,消费者能够对消费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实时发起投诉。依靠海量的企业库及极具影响力的各领域专家,黑猫将高效帮助消费者解决问题。

关键词阅读:中国概念股 陌陌 阿里巴巴 京东 优信 易车网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