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汇率持续下跌提振 黄金微幅收涨再创两周新高

摘要
美元汇率继续下跌提振,黄金收盘上涨,继续站在1200美元关键点位上方。纽约黄金上涨0.3%报收1203.30美元,创8月10日以来最高收盘。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8与23日消息,黄金期货价格周三收盘上涨,报收于备受投资者关注的每盎司1200美元的关键价位上方,原因是美元汇率继续下跌。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3.3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203.30美元,涨幅为0.3%,盘中则一度触及每盎司1199.20美元的低点。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提供的数据显示,这意味着按主力合约计算,黄金期货创下了自8月10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在美联储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后,黄金期货价格在随后进行的电子盘交易中先是攀升到每盎司1204美元上方,其后则回落至每盎司1202美元以下。

  本周截至目前为止,黄金期货价格已经累计上涨了1.6%左右,相比之下金价在上周的交易中创下了一年多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而在相关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交易中,全球最大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也在周三交易中上涨了0.3%。

  美联储周三公布了在7月31日到8月1日举行的上一次货币政策会议的纪要,这份纪要显示,美联储高官认为国际紧张形势是美国经济增长的最大威胁。纪要称,美联储高官仍旧相当确信最近以来“强劲的”经济增长表现至少将在近期内继续下去。与会高官表示,“进一步采取措施来撤回宽松政策很可能将在不久之后变得合适”,这表明美联储即将加息,符合市场的广泛预期。但与会高官同时表示,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对一系列产品征收的关税在众多领域中带来了风险。

  在这次货币政策会议上,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决定将其基准利率维持在1.75%到2%之间的目标区间不变。市场参与者目前广泛预期,美联储将在9月份会议上作出加息决定 ,随后则可能在12月份再次加息。

  美联储加息可能会削弱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这是因为黄金是一种非付息资产。与此同时,美联储加息还倾向于推动美元汇率上涨,而在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促使黄金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高。在上述纪要发布半小时后。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下跌0.1%至95.127,本周截至目前为止则已经累计下跌了1%左右。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9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下跌1.6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4.75美元,跌幅为0.1%。9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下跌2.2美分,报收于每磅2.674美元,跌幅为0.8%。10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上涨70美分,报收于每盎司793.70美元,涨幅为0.1%左右。9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上涨8.2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918.20美元,涨幅为0.9%。

关键词阅读:黄金 美元 货币政策 加息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