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最长牛市来了 近500股涨10倍 诞生70家超级公司

摘要
美股最长牛市来了!近500股已涨10倍,诞生70余家千亿美元超级公司,但最牛股市却是这个国家,年内暴涨266倍。

  美股最长牛市来了!近500股已涨10倍,诞生70余家千亿美元超级公司,但最牛股市却是这个国家,年内暴涨266倍

  只要周三标普500指数不暴跌20%,那么该指数就会录得历史上持续时间最长的牛市。

  美股周二继续走高,标普500指数一度上涨至2873.23点,创历史新高。并且极有可能创造历史上持续时间最长的牛市。本周三美股牛市将进入第3453天。只要周三标普500指数不暴跌20%,那么该指数就会录得历史上持续时间最长的牛市。本轮美股牛市始于2009年3月9日,至今标普500指数已累计上涨318.94%。

  美股表现惊艳全球

  美股市场的表现惊艳全球。数据宝统计显示,2009年3月9日以来,全球市场指数中,委内瑞拉IBC、阿根廷MERV分别累计涨幅8992倍、26倍排名第1、第2位。

  委内瑞拉股市的爆发式上涨主要原因是由于该国通胀和货币贬值所致,今年委内瑞拉股市上涨近266倍。作为曾经非常富有的石油生产国,委内瑞拉正面临着危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3日更新对拉丁美洲地区的经济预测,预计委内瑞拉通货膨胀今年年底将达到“年涨一万倍”水平,拖累拉美整体表现。

  同样,受通货膨胀和货币贬值的影响,阿根廷股市近些年不断狂飙,但股市疯狂的背后,阿根廷经济状况已经陷入窘境。自4月中旬以来美元指数显著走强,让阿根廷比索一度崩盘式大跌。阿根廷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17年阿根廷通胀率为24.8%。今年以来,国内脆弱的经济状况叠加美元走强带来的影响,阿根廷比索一泻千里,年内兑美元跌幅一度达25%。

  抛开委内瑞拉和阿根廷不说,纳斯达克指数507.43%排名全球第1位,标普500指数累计涨幅318.94%排名第7位。此外,不俗表现的还有丹麦OMX20、雅加达综指、孟买SENSEX30、开罗CASE30、挪威OSEAX等。

  近500股累计涨幅超10倍

  在近九年的美股牛市行情中,多数美股上市公司股价表现不俗。数据宝统计显示,2009年3月9日以来,全部上市美股(不含OTC)中,超2600只美股期间累计涨幅翻倍,占比过半,其中近500股累计涨幅在10倍以上。

  从这些涨幅10倍以上的美股行业来看,可选消费类个股105只分布最广,日常消费类个股22只,两者合计共计127只,消费类股票占比近四分之一。其次信息技术、工业和金融类股票也分布较广。

  美股市场表现最好的是La Jolla Pharmaceutical,2009年3月9日以来,该股累计涨幅2538倍。La Jolla Pharmaceutical是一家生物制药公司。该公司专注开发用于抑制半乳糖凝集素的产品,并以此作为治疗慢性器官衰竭和癌症等疾病的方式。累计涨幅在100倍以上的还有RIMINI STREET、爵士制药、SLEEP NUMBER、GGP信托等。

  美股诞生70余家千亿美元级上市公司

  美股指数连连走强,上市公司市值也在持续增长。截至目前,美股上市公司中,有70余家美股公司总市值(包含美股、港股、A股等全球股市市值之和)达到千亿美元级别。包括我们熟知的苹果公司、亚马逊、谷歌、微软、伯克希尔哈撒韦、FACEBOOK,还有中国公司阿里巴巴、中石油和中国移动等。苹果公司当前市值1.04万亿美元,是全球唯一一家市值超万亿美元的上市公司。

  按照经典经济学理论,股价是公司未来预期盈利能力的折现。苹果公司的确展示出了超强的盈利能力。苹果公司公布的第三季度财报显示,截止到2018年6月30日,苹果公司营收53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7%,连续第四个季度呈双位数增长;净收入为115亿美元,收入和利润均超过市场预期。今年5月份,《财富》发布了美国500强排行榜,苹果净利润达到了约484亿美元,成为最赚钱的公司。

  美国五大科技巨头之一的亚马逊、谷歌、微软最新总市值均在8000亿美元以上,FACEBOOK总市值接近5000亿美元。美股上市的中国公司阿里巴巴最新市值4576亿美元,排在FACEBOOK之后。

  美股牛市或仍将持续

  Chaikin Analytics公司CEO Marc Chaikin表示:“没人能料想到这一轮牛市,直到现在还有人不信。许多人被危机吓破了胆,他们都没能搭上牛市的顺风车。”Chaikin认为,美股的这一轮牛市还会继续下去,“我们的经济没有过热,利率仍然很低。再加上人们很难找到憎恨这个市场的理由,市场已经具备了继续上涨的完美条件。”

  美国商务部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初值按年率计算增长3%,显示飓风灾害对经济影响暂时有限,预计本周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安排不会做出调整。此次数据略低于美国第二季度的3.1%,但超过市场预期的2.5%。3%的经济增速,在当今世界发达国家中,足以名列前茅。

  据据日本共同社8月10日报道,日本内阁府10日公布的2018年二季度(4月至6月)国内生产总值(GDP、季节调整值)初值显示,剔除物价变动因素后比上季度增长0.5%,换算成年率为增长1.9%。据悉,法国上半年名义国内生产总值为1.167万亿欧元,剔除价格等因素后的GDP实际同比增速为1.9%。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数据宝)

关键词阅读:美股 牛市 谷歌 消费类股票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