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最糟糕一天:前律师认罪、前竞选经理被判有罪

  金融界美股讯 周二可能是唐纳德·特朗普总统任期以来的最糟糕一天,他的私人律师在认罪书中暗示听从他的授意,而几乎与此同时,他的前竞选团队主席也被裁定有罪。

  特朗普的前律师迈克尔·科恩对有关向一名艳星和一名前《花花公子》模特支付封口费的违背竞选财务法行为认罪,而且几乎指认是特朗普授意他这么做。就在曼哈顿法院宣读这些指控之后不久,特朗普前竞选团队主席保罗·马纳福特被裁定犯有税务和银行欺诈等八项罪名,这对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穆勒的调查来说是一个动力。

  从这一连串较量中可以看出一个最为清晰的信号,那就是政治和法律风险正对特朗普的总统任期形成越来越大的威胁。虽然法律后果需要更多时间才会体现,但政治破坏力已经显现,民主党已紧紧抓住这个把柄。

  “今天总统特朗普的前竞选团队经理和私人律师被确定有罪,由此看来,白宫似乎越来越像一个犯罪集团,”康涅狄格州民主党参议员Richard Blumenthal在一份声明中说。

  一定程度上凭借给竞争对手希拉里·克林顿贴上罪犯标签而赢得大选的美国总统,眼下已看到他的三位亲密“战友”被联邦检察官拉下马。其中还有他的前国家安全顾问迈克尔·弗林。

  独立调查

  穆勒对特朗普竞选活动中是否牵扯俄罗斯干预2016年竞选的调查仍在继续。不过,穆勒将科恩案移交纽约联邦检察官,这意味着科恩的认罪将使第二次调查(完全独立的调查)变得更加激烈,可能会波及到总统。

  特朗普试图不懈理睬对马纳福特的裁决,他周二对记者说,“这与通俄无关,所以我们还会继续追查。”

  特朗普的律师、前纽约市长Rudy Giuliani称,科恩认罪与特朗普无关。“政府对科恩的指控中没有指控总统的任何不当行为。”他在声明中说。“很显然,就像检察官指出的那样,科恩的行为反映出在很长一段时间内的撒谎和不诚实。”

  特朗普前私人律师科恩认罪,承认在特朗普授意下违反竞选财务法科恩没有在法庭上点名特朗普,只是说是一名“候选人”授意他违法支付款项。

  科恩的律师Lanny Davis则更为直接,他在周二晚些时候的一份声明中说,科恩“站起来宣誓作证,特朗普授意他犯罪,向两名女性付钱,主要目的就是影响选举。”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律师认罪 竞选经理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