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遭遇制裁导致供应担忧 原油连续四日收涨

摘要
投资者担心美国制裁伊朗的行动可能导致全球原油供应紧张,原油连续四个交易日收高。纽约原油上涨1.4%报收67.35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22日凌晨,原油期货价格周二收盘上涨,连续第四个交易日走高,投资者正在关注美国方面针对伊朗实施的制裁措施,这可能会导致全球原油供应遭到破坏。

  纽约商业交易所9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92美分,报收于每桶67.35美元,涨幅为1.4%,该合约已经在周二收盘时到期。10月份交割的WTI期货合约现已成为即月合约,该合约周二收盘上涨42美分,报每桶65.84美元,涨幅为0.6%。这就意味着,7月份WTI期货合约的收盘价较10月份合约高出了1.51美元/桶。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10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上涨42美分,报收于每桶72.63美元,涨幅为0.6%。

  按即月合约计算,WTI期货和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均连续第四个交易日收盘上涨。据FactSet数据显示,WTI油价四个交易日的连续上涨走势创下了自7月20日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连涨走势。

  美国方面针对伊朗石油行业的制裁措施将于11月份完全生效,分析师称现在还不清楚伊朗的原油出口量具体将会下降多少。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在今年5月份决定让美国退出2015年伊朗核协议,而其他一些制裁措施已在本月生效。分析师预计,伊朗的原油出口量将会减少100万桶/日到150万桶/日。预计届时欧洲、日本、韩国和印度都将减少从伊朗的原油进口量。

  与此同时,土耳其正面临着经济和政治危机,而土耳其是中东地区原油输送的主要管道。此外,投资者还正在关注国际紧张形势的最新发展。

  另外,市场还正在等待美国原油库存数据。美国石油协会(API)将在周二晚些时候公布上周的原油库存报告,而美国能源部下属能源信息署(EIA)则将在周三发布库存报告。据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S&P Global Platts)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截至8月17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340万桶,汽油库存减少40万桶,馏分油(包括柴油和取暖用油)库存增加200万桶。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9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上涨0.1%,报收于每加仑2.018美元;9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上涨0.5%,报收于每加仑2.124美元;9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上涨1.3%,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98美元。

关键词阅读:原油 伊朗 美国 供应进展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