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全球央行年会及美联储会议纪要 欧股连续两日收涨

摘要
投资者还等待美联储将于周三公布的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以及定于周四召开的杰克逊霍尔(Jackson Hole)夏季年会,以寻找有关美联储货币政策前景的线索,同时在银行股和医药股领涨下,欧洲连续两日收涨。泛欧斯托克600上涨0.2%报收384.15点。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消息,投资者还等待美联储将于周三公布的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以及定于周四召开的杰克逊霍尔(Jackson Hole)夏季年会,以寻找有关美联储货币政策前景的线索,同时在银行股和医药股领涨下,欧洲连续两日收涨。但英国股市受矿业巨头必和必拓股价下跌拖累小幅走低。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2%,报收于384.15点,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收涨,但此前这项欧洲基准股指以及连续三个星期走低。

  在欧洲各国股市中,意大利股市在周二交易中是表现最好的,该国的基准股指富时MIB指数大涨1.5%,报收于20767.73点。德国DAX 30指数上涨0.4%,报收于12384.49点,此前该指数在周一的交易中收盘上涨1%,创下了自7月26日以来的最大单周百分比涨幅。德国DAX 30指数已连续三个星期下跌,创下了自2月份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连跌走势。法国CAC 40指数上涨0.6%,报收于5413.58点;英国富时100指数则逆市下跌0.3%,报收于7565.70点,其中能源股和大宗商品股领跌。

  外汇市场上,欧元兑美元汇率在欧洲股市收盘时报每欧元1.1534美元,高于昨日纽约市场上的1.1484美元,延续最近以来的上涨走势。欧元汇率上涨会导致欧洲的出口商受损,原因是其产品对于欧洲以外的客户而言将会变贵。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下跌,创下了自年初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连跌走势。但在今年截至目前为止的交易中,欧元兑美元汇率则仍旧下跌了近4%。

  美国股市在周二的交易中也同样呈现出上涨走势,标普500指数距此前触及的收盘历史新高仅有咫尺之遥。

  由于经济数据清淡的缘故,投资者将注意力转向了接近于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举行的美联储年会,尤其是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将于周五在此次年会上发表的讲话。投资者将会关注美联储政策会议纪要和鲍威尔演讲以寻找任何有关美联储认为经济可能存在什么问题的迹象——尤其是,市场参与者将关注鲍威尔有关土耳其货币危机是否可能蔓延至其他新兴市场或地区的想法,并寻找有关美联储货币政策计划的任何线索。

  与此同时,投资者还在继续关注国际紧张形势的最新发展,而英国与欧盟之间的脱欧谈判也已在周二重新启动。

  个股方面,必和必拓股价收盘下跌1.6%,该公司此前公布的财报显示,在截至6月30日的上一财年,必和必拓的盈利超出预期,派发的年度股息也创下了历史纪录。但是,该公司称其对短期业绩前景感到更加不安。从季度业绩来看,必和必拓的盈利由于该公司业绩中计入了52亿美元的减值支出而承压。同为矿业巨头的力拓集团也收盘下跌1.4%,本月截至目前为止该股已经累计下跌了近13%。

  银行股周二上涨,为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提供了支持,其中西班牙桑坦德银行收盘上涨1.2%,法国巴黎银行上涨1.2%,意大利联合银行上涨4.1%,意大利裕信银行上涨2.1%。与此同时,拜耳公司周二收盘上涨1.7%,延续周一的上涨走势。此前这家德国跨国制药公司的股价在上周的整体交易中大幅下跌了16%,原因是该公司旗下美国部门孟山都蒙受了巨大亏损。

关键词阅读:欧股 全球央行年会 美联储 货币政策 欧元 财报季 必和必拓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