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证券交易所启动对美林证券高频卖空交易的调查

  金融界美股讯 韩国证券交易所已启动对美国美林证券首尔分部高频卖空交易的调查,此前当地投资者抱怨称,美国券商涉嫌不公平的股票交易。

  在此之前,当地的个人投资者向总统办公室提交了请愿书,称由于大型高频交易和自去年以来通过该券商对韩国股票的押注,他们蒙受了巨大损失。

  韩国证券交易所董事Chung Seok-ho表示:“我们正在调查美林对多家公司股票的高频交易是否导致市场混乱,是否存在不公平的交易,但目前还没有发现任何严重问题。”

  Chung Seok-ho表示,该交易所正在对异常快速或频繁重复的交易,以及那些由算法驱动的交易进行调查。他说,如果发现严重的问题,此案将被提交给国家检察官进行进一步调查,包括潜在的刑事调查。

  美林证券驻首尔的母公司BoAML拒绝对此置评。

  当地投资者一直在向当局施压,要求他们调查美林的韩国股票交易。

  散户投资者追随美林等大型券商的交易模式,但却无法紧跟高频交易的节奏,当市场迅速转向时,他们最终将承受损失。

  “外国券商美林通过尖端算法交易操纵股价,欺骗散户投资者。”7月下旬,一名请愿者在总统府青瓦台的网站上说:“必须对这些外国资本予以严惩。”

  韩国散户投资者还反对国外券商对韩国股票进行卖空交易——看空市场前景而借入股票卖出。在韩国,高盛此前就因在韩国涉嫌非法“裸卖空”——在没有借入股票的情况下直接在市场卖出根本不存在的股票——而遭受罚款。

  尽管本地券商也参与了卖空和高频交易,但韩国的散户投资者倾向于将国际券商视为罪魁祸首。

  Korea Investment Value Asset Management的主管Lee Chai-won称,一味追随国外券商的交易模式可能会产生一些副作用,如果股票价格下滑,散户投资者可能蒙受损失。

  分析师表示,美林的交易模式与其他股票经纪公司没有什么不同,它由算法驱动的高频交易并不会构成不公平的交易。

关键词阅读:卖空交易 美林证券 证券交易所 散户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