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央行年会前瞻:鲍威尔周五将发表演讲

  全球央行年会本周末将在杰克逊霍尔举行,届时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将发布演讲,讨论未来经济可能存在的问题以及全球央行的应对之策。

  The Northern Trust Co.首席经济学家Carl Tannenbaum指出,“我们已经不再处于扩张的早期阶段,货币政策必须考虑商业周期和全球经济环境的演变”。

  鲍威尔将于本周五上午10点在大提顿山脉的中央银行年度夏季会议上谈论“经济变化中的货币政策”。

  “这是一个非常狭隘的话题,”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首席美国宏观策略师迈克尔o汉森(Michael Hanson)开玩笑说。汉森还表示鲍威尔有机会讨论在下一次经济衰退时美联储可以使用哪些工具,因为仍有人担心美联储没有手段来缓冲经济的负面冲击。

  汉森指出,美联储在经济低迷时期不会采取这种政策,美联储的基准利率现在设定在1.75%至2%的范围内。像前美联储前主席伯南克这样的专家正在讨论其他政策框架,例如临时价格水平目标。汉森表示,正在讨论的政策框架基本上都是前瞻性指引形式,目的是说服市场美联储“认真对待长期保持低利率”。

  美联储可能会再次使用量化宽松政策来维持长期的低利率。但有人担心,鉴于央行的资产负债表仍然如此之大,政策可能不会达到预期的效果。

  组织杰克逊霍尔计划的堪萨斯城联邦储备银行不会在周四开始之前发布演讲者或文章。地区联邦储备银行仅发布了一些有待讨论的主题的文章,包括市场集中度、技术进步和新的银行监管等方面。

  北方信托的Tannenbaum表示,他认为会议将集中讨论在长期经济扩张之后通货膨胀仍然“如此静止”的难题,以及根本原因是全球化、自动化还是从工人到企业的平衡转变。另一个问题是央行在制定政策时如何考虑境外的情况。

  “土耳其的案例研究表明,一个资本的决定可能会在另一个国家产生反响。”Tannenbaum说。许多土耳其公司拥有大量以美元计价的债务。他表示,第三个主题是中央银行的资产负债表应该有多大以及它们应该发挥什么样的作用。

  美联储减少其资产负债表的计划尚未达到月度峰值计划,并且已经有迹象显示央行可能不得不更早地结束该计划。市场对美联储未来的利率路径表示乐观。

  两年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从去年7月底所达到的52周高位2.686%下跌63个基点。即使有贸易担忧和利率上升的预期,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今年迄今为止仍上涨3.4%,涨幅达到0.44%。

关键词阅读:全球央行年会 美联储 鲍威尔 低利率 资产负债表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