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仍希望看到三到四次加息

  金融界美股讯 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罗伯特-卡普兰周二表示,他希望看到三到四次“逐步”加息,然后暂停加息,让央行有时间“退一步,评估经济前景”。

  卡普兰在其地区银行网站上发表的一篇文章中表示,三到四次逐步加息将使美联储的基准利率水平上升至约2.5%至2.75%,这是他对“中性”的定义。其他美联储官员将中性水平调至接近3%。

  “中性”水平是指既不刺激也不限制经济增长。

  目前,美联储基准联邦基金利率在1.75%-2%之间。

  “在目前这个阶段,我认为美联储应该逐步提高联邦基金利率到这个中性水平。 在这一点上,我倾向于退后一步,评估经济前景,并考虑一系列其他因素——包括国债收益率曲线的水平和形态 - 然后再决定采取哪些进一步的行动(如果有的话),“卡普兰说。

  卡普兰表示,他关注收益率曲线,目前美债收益率曲线已经极其平缓,2年期美债与10年期美债的收益率之差为2007年8月以来最窄。

  负息差或收益率曲线倒挂一直是经济衰退的重要信号。

  “整体而言,收益率曲线的形状意味着我们已经处于经济周期‘后期’,”卡普兰说。

  美联储一直以每三个月加息25个百分点的速度进行“渐进”式加息。联储今年预计还将加息两次,并准备在2019年加息三次。

  根据卡普兰的计划,暂停加息的时间将在明年6月左右。在2020年之前,卡普兰将不会成为美联储利率委员会的投票成员。

  在文章中,卡普兰称经济表现“强势”,并指出德克萨斯州经济是所有州就业增长率第二高的州。他预测,今年经济的国内生产总值将以每年3%的速度增长,失业率将在年末下降至3.7%。他说,失业率将继续下降,到2019年第二季度下降至3.5%。这将是自1969年以来的最低点。

  他说,通货膨胀可能会在今年“保持在2%左右”。由于劳动力市场紧张以及投入成本增加,“周期性影响因素正在对通胀造成上行压力,”他说。

  但他补充说,全球化和自动化正在帮助消除这些影响因素。

  随着全球石油市场转向“全球供应不足的局面”,卡普兰预测未来几年德克萨斯州的石油产量将大幅增长。

关键词阅读:加息 美联储 收益率曲线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