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由于Facebook股价暴跌 多数对冲基金陷入困境

  今年,被戏称为“聪明货币”的对冲基金表现不佳。高盛解释说,这一结果主要是对Facebook持仓过多,后者却不幸遭遇暴跌。

  高盛表示,今年截至8月17日,对冲基金的平均股价下跌了1个百分点,而标准普尔500指数则上涨了8个百分点。

  策略师本-斯奈德(Ben Snider)周一在高盛的季度对冲基金趋势监测报告中表示:“在这一持续上涨的牛市中,最受欢迎股票的暴跌和低净杠杆率的波动影响了近期对冲基金的回报。”“在三季度开始时,有近100家对冲基金将Facebook列为投资组合中的前10重仓股。而随着7月份股价的暴跌,这些基金的回报率也受到了影响。”

  Facebook股价在7月26日暴跌19%,此前一天,这家互联网巨头警告称,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的销售增长放缓,并预警称长期利润率可能下调。

  对于持有Facebook股票的对冲基金来说,截至二季度末,平均头寸规模是其投资组合的4%。

  “在令人失望的业绩发布之前,我们的样本中有230家对冲基金(28%)拥有facebook,这使它成为最受欢迎的股票,”斯奈德说。

  截至周一,Facebook股价在第三季度下跌了11.2%,而同期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5.1%。

  卖空是一种交易策略,如果交易员认为股票价值将会下跌,可以卖出借入的股票,股价回调时再买回来,通过这种方式赚得利差。但这次对冲基金们却押注了错误的方向。

  高盛表示,在罗素3000小盘股中有50只股票市值超过10亿美元,其中最高的短期卖空回报率达到21%,几乎是标准普尔500指数回报率的三倍。

关键词阅读:对冲基金 Facebook 暴跌 高盛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