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牛市将成史上最长牛市 但这些因素或使得牛市终结

  金融界美股讯 据美国财经网站CNBC报道,标普500指数距离一个重大的里程碑只有一天的时间了。到周三,美国股市将成为史上最长牛市,自从2009年3月份以来的牛市持续时间达到了3453天。

  美国股市的牛市可能已经到达顶峰,卢佛集团(Leuthold Group)的首席投资策略师吉姆·保尔森(Jim Paulsen)说道。

  有五大因素为美股当前牛市提供了助力,分别是估值、投资者信心、美股企业盈利上升,来自于其他投资的低竞争,以及经济复苏。保尔森还表示,这五大牛市动力看起来已经达到了他们的极限。

  “这并非是这五大牛市动力中的一个达到极限。实际上来看,这五大牛市动力都已经消耗殆尽。”保尔森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在这个史上最长的牛市过后,我们已经用完了可以推动美国股市上涨的很多动力。”

  失业率是一个国家经济的指标。美国的失业率不太可能会变得更好了,保尔森表示。当前,美国的失业率已经下降至3.9%的历史低位,但是在五月份还一度触及3.8%的水平,创下了自从2000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他还说道,从历史上来看,失业率低于4%对于股市而言是一个利空消息。

  “如果回溯到战后,你会发现,当劳动力失业率处于最高水平的时候,美国股市会产生最佳的回报,而当失业率处于最低水平的时候,美国股市就会产生最糟糕的回报。”保尔森说道。

  保尔森表示,自从1948年以来,美国的失业率仅仅在14%的时间里处于4%或者低于4%的水平。在此期间,标普500指数的远期一个月年化回报为1.5%。

  “当美国处于充分就业状态的时候,美国股市的回报就会非常惨淡。”保尔森说道。“这种结果产生的部分原因是,当失业率处于如此之低的水平时,你怎么才能改善就业创造、投资者信心和其他东西呢?”

  “来自于股票市场之外的其他投资的竞争也将会推动美股牛市走向终结。”保尔森表示。举例来说,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可能会为投资者提供股票市场的一种替代投资选择。美债收益率近来的涨幅已经超过了10年的均值。

  10年期美债收益率近来成交于2.8%左右,但是在五月份却曾一度升破3%,为自从2014年初以来的首次。

  保尔森所说的其他因素也都处于多年高点。标普500指数的估值达到了远期盈利的17倍,而美国企业的盈利也达到了纪录高点。

关键词阅读:牛市 美股 失业率 指数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