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对美联储抨击越过市场“红线” 美元或遭削弱

  金融界美股讯 在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不同意美联储加息的决定,并表示美联储应该“做对国家有利的事”之后,美元跌至当日低点并可能继续走软。

  特朗普在上周五接受路透社采访时发表了以上观点。特朗普还表示,他原以为自己提名的杰罗姆·鲍威尔会是个支持低利率的美联储主席,谁知结果并不然。还有四天,美联储主席杰罗姆o鲍威尔将在杰克逊霍尔(Jackson Hole)年度研讨会上发表备受期待的讲话。

  特朗普在筹款活动上发牢骚早有铺垫:他曾于7月份抨击鲍威尔领导的美联储,称自己对加息一事“并不感到兴奋”。他在接受CNBC采访时作出的这一表态,打破了二十多年来总统因尊重美联储独立性而避免对货币政策发表评论的传统。

  Brown Brothers Harriman外汇策略主管马克-钱德勒表示:“市场肯定会对此做出反应,不过不是因为美联储会改变观点,而是因为美联储政策会蚕食美元。钱德勒表示,美元已经在调整,但特朗普的言论可能会阻止美元在周二出现转机。”

  在路透报导公布后,美元指数走低,下跌0.6%,触及95.78的低点。美国公债收益率亦处于日内低位,股市在周一收盘前跌去部分涨幅。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为2.82%。

  特朗普此前曾明确表示,他不喜欢美元走强,因为这会损害美国出口。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他重申了欧洲人操纵欧元的说法。

  钱德勒认为,“这是在滥用总统特权。同时触及了市场红线——美联储的独立性。”

  特朗普此前曾表示,他不会告诉美联储他们该做什么,但他表示,他“应该得到美联储的一些帮助”。他还表示他“对鲍威尔并不感到兴奋”。

  在上月接受CNBC采访时,特朗普称鲍威尔是“好人”,尽管他批评美联储的利率政策。

  市场策略师表示,鲍威尔可能会采取行动,表明美联储没有受到特朗普言论的影响。美联储预计将在9月升息,钱德勒称,美联储可能在会后强调将在12月升息,不过可能只是为了表明观点。

  “我认为人们希望鲍威尔在杰克逊霍尔更加温和。我原以为他不会如此,但现在这种情况可能会阻止他,”钱德勒说。“我不认为会有任何新举措或任何事情会让人觉得他是在默认总统的言论。”

  富国银行(Wells Fargo)利率策略主管迈克尔-舒马赫表示,他预计鲍威尔不会受到特朗普的影响。

  毕竟特朗普不是第一个抱怨美联储的总统。他说道,“鲍威尔似乎很乐意对他不想回应的评论置之不理。”

  舒马赫说道,“我认为市场过于重视特朗普对美联储的评论。其实特朗普对美联储的影响并不会太大。”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红线 美联储 美元指数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