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本轮牛市累计涨超300% 苹果贡献4.1%涨幅!

  金融界美股讯 据财经新闻频道CNBC报道,在美国股市本轮史诗级的牛市中,股指累计上涨了300%以上。苹果的贡献居功至伟。

  标准普尔道琼斯指数(S&P Dow Jones Indices)高级指数分析师霍华德-西尔弗布拉特(Howard Silverblatt)提供的数据显示,自2009年3月9日美国股市牛市的开端至今,单是苹果一家公司便为标准普尔500指数股指的上涨贡献了4.1%。这一天被普遍认为是本轮牛市的开端,而且本轮牛市将成为美国股市时间跨度最长的牛市。

  当前牛市期间对标普500指数涨幅的贡献对比)

  至本周三,美股牛市将持续3453天。标准普尔表示,除非从现在至周三收盘时,美国股指下跌20%以上,否则本轮牛市就将成为美股史上持续时间最长的牛市。

  自本轮牛市开始至今,苹果股价累计上涨了1700%。本月初,苹果市值突破1万亿美元,成为美国首家市值突破这一里程碑的公司。

  西尔弗布拉特提供的数据还显示,除去苹果之外,微软为标准普尔500指数股指在本轮牛市的涨幅贡献了2.4%;摩根大通和通用电气分别贡献了2%和1.7%。

  按照板块划分,科技板块为本轮牛市的最大贡献者,占到标准普尔500指数股指升幅的22.3%;非必需消费品居次席,贡献了16%的涨幅;金融板块位居第三,贡献了13%的涨幅。

  (各大板块对标普500指数涨幅的贡献对比)

  至上周五收盘时,标准普尔500指数在本轮牛市中已累计上涨321.3%。

  (标普500指数本轮牛市的走势,截至2018年8月17日。)

  Yardeni Research总裁兼首席投资策略师艾德-亚德尼(Ed Yardeni)周一在研报中称,本轮牛市仍有上行空间。“鉴于我们今天所了解的情况,我们认为目前的上涨可能会持续,可能会持续至明年甚至更远,”他说。“毫无疑问,企业的盈利增长将会从今年的超过20%降至明年的不到10%。这又有什么关系?企业的利润仍将将在明年保持高增长。股价随之会上涨。”

关键词阅读:牛市 美股 金融板块 苹果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