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主权基金:不关心特斯拉私有化 只投赚钱企业

  金融界美股讯 挪威财富主权基金副CEO特朗德·格兰德(Trond Grande)今日表示,对特斯拉私有化事宜没有任何观点,但特斯拉私有化之后,挪威财富主权基金有可能继续成为其投资者。

  挪威财富主权基金是全球最大的主权财富基金,资金规模已突破1万亿美元。该基金持有特斯拉0.48%的股份,价值约2.53亿美元。

  8月7日,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Twitter上宣布,正考虑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将特斯拉私有化。马斯克当时还称,私有化资金已有保障,且公司投资者也支持这一决定。

  这一消息推动特斯拉股价在当日一度上涨约13%,但随后,随着事态的反转,特斯拉股价一路下滑。上周五,特斯拉股价重挫近9%,本周依然呈下滑趋势。

  对于私有化事宜,特斯拉是否接触过挪威财富主权基金,格兰德拒绝发表评论。但格兰德称,挪威财富主权基金的一贯政策是:当一家公司退市,该基金将抛售其所持股票。但是,相关政策也允许该基金继续持有已私有化的上市公司股票。

  当被问及对特斯拉私有化的态度时,格兰德说:“我们没有任何观点。我们只想投资那些有利可图的企业。”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主权 基金 Twitter 私有化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