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研究帮助加快医学成像速度

  金融界美股讯 据CNBC消息,当纽约大学的医生有了一个加快核磁共振扫描过程的想法时,他们想到了一家技术公司来帮助他们: Facebook。这两家机构本周宣布,他们正在合作开展一项研究项目,旨在使核磁共振成像扫描速度提高10倍。今天,核磁共振成像大约需要15分钟到1小时,而X射线或CT扫描不到1分钟。这对病人不好,因为他们不得不坐在机器里一动不动,暴露在潜在有害的辐射下。

  这是一项雄心勃勃的努力,可能对双方都有巨大的回报,同时降低医疗成本并改善患者体验。是双赢的。

  但为什么选择Facebook呢?

  我是这样想的:

  解决世界性的大问题有助于留住人才。Facebook和其他大型科技公司一样,有能力为其工程团队配备其他公司无法负担的机器学习专家。但是这些人可能想做的不仅仅是帮助优化互动,最大限度地增加广告收入,他们还想解决一些难题,这些难题可能会帮助很多人,甚至有可能拯救生命。

  对于了解数据的公司来说,这是一个巨大的市场,拥有尚未开发的机会。医疗健康市场价值约为3万亿美元,这些数据信息以前被困在在医院服务器中。现在它开始被用于研究,最终可能被用于商业产品。

  Facebook在图像方面有很多经验。由于Facebook长期致力于照片共享,它的员工队伍中有合适的专家组合来处理图像数据。

  我们能用我们的数据信任Facebook吗?

  对我们大多数人来说,医疗信息是一种特别敏感的数据。想象广告商或其他第三方未经同意使用这些信息是一个可怕的前景。Facebook和纽约大学在接受我的采访时都强调,该项目纯粹是为了研究,与财务目标无关。这些公司也在确保数据被取消识别,这样它就不会与特定的个人联系在一起。

  但是研究结束后会发生什么呢?

  如果这种方法奏效,那么纽约大学和其他机构很可能会想办法将这项新技术应用到临床护理中。 从长远来看,这可能是 Facebook 和其他科技公司的商机。 尽管 Facebook 可能会继续纯粹处于研究领域,因为它正在努力解决其他方面的隐私问题。

  Facebook不会是唯一一个将医疗保健带入数字时代的大型科技公司。 在这一点上,社会将不得不弄清楚我们能够多大程度上信任科技巨头,以及如何平衡隐私问题和它们所带来的进步效用。

关键词阅读:Facebook 研究领域 医学 研究项目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