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乎意料!这个板块竟然是创纪录牛市中最大的赢家

  本轮牛市即将成为近期历史上最长的牛市,相信所有投资者们都从中或多或少获利了。在过去九年中,标普500指数涨幅超过300%,但让人有点意外的是,医疗保险股票的涨幅更为显着。

  由大型保险公司组成的标普管理医疗板块在本轮牛市期间上涨了1100%。这是生物科技板块收益的两倍多。在此期间,iShares纳斯达克生物科技ETF上涨约500%。

  然而,在2009年3月股市触底时,医疗保险股似乎不是一个让人觉得有保障的赌註。在“平价医疗法案”通过之前,单一付款人计划的威胁和新的奥巴马医改的新法规让保险公司股价承压。

  富国银行分析师 Peter Costa解释说:“人们认为‘平价医疗法案’对医疗保险公司来说将是不利的,而且当时医疗保险股真的算是满地鸡毛。”

  “在2009年4月,他们的价格相较大盘指数是折价最多的......从远期市盈率来算,他们当时价格的估值只有标普500的一半,” BMO Capita的医疗保险分析师Matt Borsch表示。

  而9年以后,2个医疗健康板块中最大的赢家股票获得了最大的涨幅,部分原因要归功于奥巴马医疗。

  ACA(平价医疗法案)政策下的Medicaid 业务扩张导致近1500万穷人和残疾人在政府健康计划下获得保险。与此同时,在过去十年中,各州越来越多地转向保险公司来帮忙管理他们的医疗补助计划。

  医疗补助保险公司WellCare Health Plan(WCG)的股价自2009年3月以来已上涨超过4000%,而其会员数几乎翻了一番达到430万,其年收入几乎增加了两倍,从69亿美元增加到今年预测的187亿美元。

  WellCare股价继续跑赢大盘。该股今年迄今上涨了46%,仅略低于分析师每股296美元的平均目标价。分析师给该股最高的目标价为每股325美元,意味着未来12个月有可能再上涨10%。

  他们的竞争对手Centene(CNC)的股价在过去九年中上涨了近1800%。通过一系列收购,其会员数量从2009年的140万增加到最近一个季度的1230万,年收入从34亿美元激增至今年的598亿美元。

  Centene年初至今上涨42%,接近歷史高位。该股票160美元的分析师目标价格暗示未来12个月他们有潜力再上涨11个百分点。

  在Medicaid 业务扩大的同时,联邦医疗保险过去十年取得了巨大的增长,因为越来越多的婴儿潮一代已经老龄化,从而开始进入政府的老年人医保计划。

  对于主要的医疗保险公司来说,这意味着他们的政府业务增长速度超过了商业和个人保险业务。政府业务现在占该行业内公司保险收入的50%以上。

  政府计划一直是美国最大的保险公司UnitedHealthGroup的上涨动力之一,该公司迄今为止上涨了19%,并且在过去九年中股价上涨了近1400%。

  在过去九年中,UnitedHealth的健康计划会员数量已从3200万增加到近5000万。在此期间,其医疗补助和医疗保险会员数增加了一倍多。

  但是,医疗保险以外的新业务部门在将这支医疗保健巨头从2009年的870亿美元增加到今年估计的2250亿美元的年收入中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Optum部门的健康服务和产品已成为该公司顶线增长的关键驱动力。

  标准普尔的医疗保健信用分析师Deep Banerjee表示,“他们实现了多元化并开始从非保险业务获得回报。”UnitedHealth的Optum部门目前占公司收入的20%,包括数据分析服务,药房福利管理,医生诊所和门诊手术中心。

关键词阅读:美股 牛市 板块 大盘指数 医疗保险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