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主流社交媒体实行内容自我监管是“危险的”

  金融界美股讯 据美国财经网站CNBC报道,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再次向科技公司施加压力,他在周一的一个采访中对路透社表示,当推特(TWTR)和Facebook(FB)等社交平台自我监管内容时“非常危险”。

  几个月来,美国主流社交媒体公司一直在回应外界对其自身保守的审查制度的指责。特朗普上月称推特是“有歧视性的”,并指责该公司“变相封杀”知名共和党人,这种做法通常被指在搜索结果中不重视某些账户。

  就在特朗普发表最新评论的两周前,一些大型科技公司网站因违反社区政策为由而暂停或封杀保守派电台主持人亚历克斯-琼斯(Alex Jones)的相关内容。Facebook是最早删除这位InfoWars主持人的帖子的公司之一,苹果在此之前已经删除了他的几个播客。推特虽然对此的反应有些滞后,但最终还是将有关琼斯的内容暂停了一周。

  推特和Facebook都是私有公司,而不是政府机构,因此在限制言论时不受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的限制。

  在过去一年里,这些公司的代表曾数次出现在国会,以解决有关外界对其自身保守审查制度的指控。推特曾多次表示,它不会实施“影子禁令”,Facebook也曾表示,它不会根据政治信仰来调整内容。

  但随着平台滥用的增加,这些公司一直在加大内容审核的力度,并雇用更多的人来做事实核查。在2016年总统大选期间,Facebook和推特都看到了经过精心策划的错误信息宣传活动,外国势力试图在美国社会问题上渲染政治分歧。

  Facebook上月表示,在今年秋季的中期选举之前,它发现了类似的信息干扰。同样在今年7月,推特宣布了将清理恶意账户。

关键词阅读:Facebook 媒体公司 社交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