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联储主席预计2018年将有三次加息

  金融界美股讯 据《金融时报》报道,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票委、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拉斐尔-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周一表示,美国经济表现良好,不再需要在金融危机后为其提供支撑的刺激措施。

  博斯蒂克周一在田纳西州美国商会(Chamber of Commerce)的午餐会上表示,美国经济已准备好结束货币刺激措施。

  据路透社报道,博斯蒂克补充称,他仍预计2018年将总共有三次加息。他表示:“我们一直在逐步走向一个更加中立的立场,我们将继续这样做。”

  美联储今年已经两次加息。市场曾经预测,2018年全年将有四次加息,明年还会有三次加息。

  博斯蒂克表示,他认为贸易方面的不确定性(美国及其盟友对进口商品征收关税)是美国经济表现的主要下行风险。

  他补充称,“很少有公司”将特朗普政府减税所得用于提高生产率。

  博斯蒂克还淡化了收益率曲线趋平的影响,一些市场人士认为,这一趋势预示着经济衰退即将来临。他表示,目前尚不清楚收益率曲线反转(长期国债利率低于短期国债利率)是否是一个衰退信号,但就算是一个信号也并不能保证会发生衰退。

  周一上午,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跌至10年来的最低水平。

关键词阅读:加息 美联储 收益率曲线 美国经济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