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期货强势反弹微幅收涨 创本月最大单日涨幅

摘要
全球股市呈现上涨走势未对金价反弹形成阻碍,同时市场参与者认为贵金属已暂时见底也为市场带来上涨动力,纽约黄金上涨0.9%,报收1194.60美元,创本月最大单日涨幅。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消息,全球股市呈现上涨走势并未对金价的反弹形成阻碍,同时市场参与者认为投资者押注贵金属已经暂时见底也为黄金上涨带来提振,黄金期货从上周下跌走势中反弹收涨,并创本月最大单日涨幅。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0.4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194.60美元,涨幅为0.9%左右。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统计的数据显示,这意味着按主力合约计算,黄金期货创下了自7月31日以来的最大价格和百分比涨幅。此前,黄金期货价格在上周五的交易中收盘下跌2.9%,按主力合约计算创下了自2017年5月5日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

  而在相关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交易中,全球最大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也上涨0.3%,此前该基金在上周的整体交易中累计下跌了2.8%。

  但在今年截至目前为止的交易中,黄金期货价格则仍旧累计下跌了8.7%左右,并跌穿了对投资者心理来说十分重要的每盎司1200美元关口,主要由于受到美元汇率上涨的影响。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8月份迄今为止累计上涨了1.6%,今年迄今为止也累涨4.2%。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促使黄金和原油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高。

  黄金市场观察人士称,黄金价格找到支撑的部分原因可能是,有些投资者有助于金价已经见底。这些投资者认为,在黄金期货价格已经跌破了每盎司1200美元关口的形势下,这种贵金属已经变得相对便宜。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9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上涨3.9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4.67美元,涨幅为0.3%。9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上涨4美分,报收于每磅2.669美元,涨幅为1.5%。10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上涨16.6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793.90美元,涨幅为2.1%,此前该合约在上周的整体交易中大幅下跌了6.3%,并一度触及十年新低。9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上涨20.9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898.70美元,涨幅为2.4%。

关键词阅读:黄金 美股 贵金属 美元 汇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