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贸易紧张局势缓解 欧股微幅收涨

摘要
因国际紧张形势缓和令投资者感到乐观,欧洲股市追随全球股市整体走势收盘上涨。泛欧斯托克600指涨0.6%,报收于383.23点。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因国际紧张形势缓和令投资者感到乐观,欧洲股市追随全球股市整体走势收盘上涨。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6%,报收于383.23点,从最近以来的下跌走势中温和反弹。在上周的整体交易中,这项欧洲基准股指累计下跌了1.2%,连续第三个星期走低。近日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的主要原因是,投资者对土耳其的货币危机感到担心,且大宗商品期货价格呈现出下跌走势。

  在欧洲各国股市中,德国DAX 30指数上涨1%,报收于12331.30点,创下了自7月26日以来的最大单日百分比涨幅,此前该指数在上周的交易中连续第三个星期下跌,创下了自2月份以来的最长连跌走势。法国CAC 40指数上涨0.7%,报收于5379.65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4%,报收于7591.26点。希腊雅典综合指数上涨0.3%,报收于712.61点。意大利富时MIB指数上涨0.3%,报收于20470.97点。

  外汇市场上,欧元兑美元汇率在欧洲股市收盘时报每欧元1.1447美元,略高于上周五纽约市场上的1.1438美元。欧元汇率上涨会导致欧洲的出口商受损,原因是其产品对于欧洲以外的客户而言将会变贵。

  持续了长达八年时间的希腊救助计划在本周一正式结束,欧盟委员会副主席瓦尔迪斯·东布罗夫斯基斯(Valdis Dombrovskis)对希腊走出了欧盟的稳定性计划表示祝贺。但他同时表示,希腊需要“坚持实施健康的财政和经济政策,以此成就为基础”来继续前行。而与此同时,欧洲地区可能仍将保持动荡形势,原因是意大利的经济和政治状况令人担心。新组建的意大利政府将必须在今年秋季提交一份预算计划,届时欧元区将迎来一场重大考验。

  意大利银行股在周一早盘的交易中呈现出下跌走势,但随后则从日内低点回升,其中Banco BPM SpA银行的股价收盘下跌不到0.1%,意大利联合银行则上涨0.7%。

  投资者仍在继续关注土耳其的货币危机,周一交易中土耳其里拉的汇率略微有所上涨。此前,标准普尔全球评级机构(S&P Global Ratings)和穆迪投资者服务机构(Moody’s Investors Service)在上周五双双下调了土耳其的主权信用评级。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特朗普政府否定了土耳其方面作出的努力,后者想要将释放被其扣押的一名美国牧师与救助一家土耳其大型银行一事捆绑到一起,这家银行面临着美国方面的巨额罚款。特朗普政府向土耳其方面表示,在后者释放这名美国牧师之前,其他一切事情免谈。

  个股方面,拜耳公司股价收盘上涨3%,是推动德国DAX 30指数乃至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的主要动力。此前这家德国跨国制药公司的股价在上周的整体交易中大幅下跌了16%,原因是该公司旗下美国部门孟山都蒙受

  石油股周一普遍上涨,原因是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稳定了下来。法国石油巨头道达尔股价上涨1%,必和必拓上涨0.4%,荷兰皇家壳牌公司上涨0.7%。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道,伊朗石油部长周一向该国的国家电视台表示,道达尔已经正式退出伊朗,放弃了该公司此前签署的一份在伊朗开发South Pars大型天然气田的协议。South Pars天然气田是全球最大的天然气田,而道达尔此前就已暗示有意放弃参与该天然气田的部分开发工作,原因是美国方面在5月份宣布退出伊朗核协议,并称其将对伊朗重新实施制裁。

关键词阅读:欧股 国际贸易 财报季 欧元 汇率 土耳其货币危机 拜耳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