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展医疗保健业务 亚马逊聘请了一位知名心脏病专家

  金融界美股讯 为了进军市场规模达3万亿美元的医疗保健行业,亚马逊特意聘请了知名心脏病专家Maulik Majmudar担任新职位。

  Majmudar周一在推特上宣布了他在亚马逊的新职位。在加入亚马逊之前,他曾在Massachussetts综合医院担任医疗保健转型实验室的心脏病专家和副主任,同时还在麻省理工学院授课。他在实验室的研究课题是如何将最新的医疗技术融入医学实践中。

  Majmudar没有透露他将加入亚马逊的哪个团队,只是声称他将扮演一个“激动人心且具有挑战性的角色”。 他过去曾为科技公司提供过建议,例如Quantuus——一家试图追踪手腕血压但最终失败的公司。

  亚马逊和Majmudar没有对这一消息进行置评。

  亚马逊目前有许多不同的团队致力于医疗保健行业,并一直在医疗保健方面大肆招聘,聘请了多位专家,包括保健专家Martin Levine和前FDA首席健康信息官Taha Kass-Hout。

  在亚马逊的众多团队中:其业务部门正在寻求向医院和诊所销售医疗用品。其云团队正在向医疗保健公司销售人工智能和其他先进技术。此外,亚马逊还在Alexa内部建有一个健康团队,专注于开发医疗保健中的语音应用程序,这一研发团体名为Grand Challenges,致力于从医疗记录到远程医疗的各个方面。并且该公司在6月收购了在线医药销售商PillPack。

  该公司还有兴趣通过与摩根大通和Berkshire Hathaway合作来降低员工的健康成本。CNBC此前曾报道说,亚马逊内部将会建立一个员工健康诊所。

  Majmudar拥有广泛的医疗保健背景,可以与这些团队中的任何一个合作。

  医疗保健领域的科技公司似乎对聘请心脏病专家有很高的需求。Alphabet的生命科学部门首席医疗官杰西卡-梅加是一位训练有素的心脏病专家,Facebook最资深的医疗保健雇员Freddy Abnousi也有心脏医学的背景。

  “这是一个令人兴奋的举动,表明所有大型科技公司,如亚马逊、谷歌和苹果,都清楚全球最流行的疾病是心脏病,”心脏健康技术公司Alivecor的首席执行官Vic Gundotra说,他目前还是Google的前任高级副总裁。 “而心脏恰恰又是技术可以产生影响的最佳场所之一,目前已有多项技术可以用于诊断和筛查这些疾病。”

关键词阅读:亚马逊 心脏病 医疗保健 谷歌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