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特朗普抱怨鲍威尔不像他料想中支持低利率政策

  金融界美股讯 彭博社消息,据三位在场的知情人士透露,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称他原以为杰罗姆·鲍威尔会是个支持低利率的美联储主席,特朗普于上周五在汉普顿举行的筹款活动上对共和党金主们抱怨说,他对自己提名的这位主席的加息举措感到失望。

  美联储自特朗普上台以来已经五次上调利率,其中,今年的两次正是在鲍威尔领导下实施的。虽然特朗普在华盛顿提名了这位美联储主席及其他理事,但作为一家独立机构,历史上,美联储也不乏因无视政治因素执意加息而让总统失望的先例。

  特朗普此前公开对美联储近期的加息举措表示过不满,但他在私下场合对金主的讲话,是迄今已知最为针对鲍威尔个人表现的批评。因此次筹款并非公开活动,知情人士不愿具名。

  彭博美元即期指数在关于特朗普的报道出炉后触及盘中低点。

  虽然特朗普屡有微词,但美联储的加息速度事实上比前几次经济扩张周期中都慢。鉴于失业率低于4%,以及近几个月来经济加速增长,利率按历史标准衡量还处于较低水平。

  白宫发言人Hogan Gidley和美联储发言人David Skidmore均未予置评。

关键词阅读:低利率 加息速度 美联储 白宫发言人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