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价值股趁科技股“FANG”挫跌之机上扬 后市可期

  美国科技股四巨头Facebook、亚马逊、Netflix(网飞)及谷歌母公司Alphabet(GOOGL.O)被称统称为“FANG”。但Facebook及网飞股价今年夏季剧烈震荡,已经带动一小波投资人转向价值股。

  过去四周,罗素1000价值股指数表现优于成长股指数,月度领先程度创下2017年9月以来最大,这有一部份要归功于Facebook及网飞受用户增速放缓消息打击而股价大跌。另外,第二季财报表现欠佳,也让人担心这些扮演今年美股涨势主力的科技股巨头股价岌岌可危。

  根据汤森路透理柏数据,遵奉价值投资策略的基金,在7月及8月吸引了7.91亿美元资金流入,扭转今年上半年资金流出49亿美元的局面。

  “(经济)前景明显比六个月前更好,但股价并未上涨多少。因此,现在有更多的价值投资机会,”Ariel Investments副董事长Charlie Bobrinskoy称。

  基金经理人指出,价值股现在相对更具吸引力。路透数据显示,价值股和成长股的预估市盈率(本益比)差距扩大到15年来最大。

  “你开始看到市场分化,”Fenimore资产管理的投资研究分析师Drew Wilson称。

  Wilson称,市盈率差距日渐扩大,为价值型股票买家提供了额外的安全保障。

  价值型投资者还表示,可在诸如能源、医疗保健和金融等板块找到价值被低估的公司。

  “如果你正在试图寻找市盈率不到15倍或不到账面价值两倍的企业,你最终会找到许多银行还有相当数量的保险公司,”Bobrinskoy说。

  Fenimore的Wilson一直利用遭受亚马逊等颠覆性公司威胁后、面临抛压的价值型股票获利。

  “每当亚马逊即使只是看起来有点像是传统产业股, 就会跌,”他说。Wilson称,他曾在受到亚马逊压力的公司身上找到过买入机会,譬如Dollar General 和AutoZone ,他们展现出了对此类竞争对手的韧性。

  策略师称,宏观经济趋势也提振价值股。

  纽约Jefferies策略师Steven DeSanctis称,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提高以及企业获利普遍增长,应当为价值型股票带来助益。

  DeSanctis表示,他预期价值股在2018年下半年的表现将优于成长股。

  野村跨资产宏观策略主管Charlie McElligott称,利率上升也助许多价值股一臂之力,多年来的低增长、低收益环境令这些股票表现不佳,但对于成长股则较为有利。

  坚守价值策略的共同基金经理称,他们谨慎希望,板块轮动正处于初期阶段。

  根据汤森路透理柏的数据,投资者在过去10年中有七年将现金从价值型共同基金撤出,追逐成长股的回报并改投成本较低的上市交易基金(ETF)。

  理柏称,在此期间关闭的价值型基金数量是新推出基金数量的两倍多。

  然而,价值股的长期表现倾向于超越成长股,这令不少人想知道,当前的震荡将持续多长时间。

  “这类周期总是来来去去,”Fisher Investments的研究资深副总裁Aaron Anderson表示。(路透中文网)

关键词阅读:价值股 fang 科技股 GOOGL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