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科技股的高估值是否值得担忧?

  亚马逊公司(Amazon.com Inc., AMZN)、NetflixInc. (NFLX)和Salesforce.com Inc. (CRM)等公司股价今年以来大幅上涨,推动美国股市走高,但也将估值推升至令一些投资者担忧的水平。

  据专注研究市场定价和估值数据40年的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称,当前标普500指数成分股的平均估值在历史估值水平中排名前3%。这主要归因于快速成长的科技股的涨势。

  这在投资者中引发了争论,而目前从盘中交易情况来看,本周美股当前牛市有望创下史上持续时间最长的一轮牛市。

  一些投资者认为,这种高估值表明股市涨势缺乏宽度,令股价极易出现回落。一项数据分析显示,在10年的跨度内,市盈率越高,回报率就越低。也有一些投资者反驳说,科技公司投入大量资金研发新产品,有能力扰乱市场或建立新市场,当今科技公司的经营方式已使市盈率等传统的估值指标变得不那么重要。他们说,问题在于这类模式更多地反映一家公司当前的状况和盈利能力,而不是未来五年的销售和利润预期。(来源:华尔街日报

关键词阅读:科技股 估值 美国股市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