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克逊霍尔年会召开在即 全球经济重要问题亟待解答

  金融界美股讯 彭博社消息,央行官员们的夏假本周将结束,他们周五和周六将齐聚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参加一年一度的美联储政策研讨会。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定于周五早晨发表讲话,投资者将寻求对一系列问题的指引线索,其中包括利率和资产负债表政策的可能路径,以及鲍威尔对新兴市场震荡的看法。

  主办研讨会的堪萨斯城联邦储备银行将在纽约时间周四晚上8点发布演讲者安排和与会者清单。会议的官方主题是亚马逊等超明星公司的经济影响力。

  外界普遍预期美联储将在今年9月第三次加息,但对12月的第四次加息则不是那么确定。此外,目前也不清楚决策者们至少要走多远才会按下逐步升息的暂停键。鲍威尔7月份的表态让形势扑朔迷离,他当时告诉美国议员们渐进加息“目前”是适宜的。

  “他们会如何调整关于利率路径指引的措辞以及“目前”这个词到底是何意思,这是一个他们需要明确的主要问题,”Jefferies LLC驻纽约的首席金融经济学家Ward McCarthy表示。

  巴克莱首席美国经济学家Michael Gapen在纽约表示,他迫切想知道美联储缩表动向的最新进展。此举不仅会降低银行体系的储备水平,而且一些迹象显示也影响着美联储管理基准联邦基金政策利率的能力。

  “在这种情况下,他们将不得不评估联邦基金利率是否是正确的工具,”Gapen说。“这个工具是否足够有活力,如果没有,又应该以什么作为政策利率?”

关键词阅读:杰克逊霍尔 加息 经济影响力 政策利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