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的“大嘴”现在都在推特上鏖战

  从前人头攒局、熙来熙往的交易大厅已经搬到了网上。

  但现在它是空的。交易所和期货交易所,人们混杂的其他地方也都消失了。 “交易员不是被机器取代了就是分散到世界各地,但他们还是想聊聊。”

  对于较小的玩家,包括一些对冲基金经理和投资者,在交易大厅逐渐被取代之际,推特上的金融社群经取代了早期时代的留言板和华尔街八卦。

  没有人会说过去的交易大厅是一个讲究礼仪的地方。但是,虽然谈话可能是粗鲁和粗暴的,但评论仅限于现场听众中的人。互联网上的推特消息覆盖范围更广,参与者也形形色色。

  一些最聪明的金融人士在推特上

  社交媒体是现代新闻的一种来源,这已经成为市场参与者和记者不可或缺的工具,无论是作为传播信息还是了解世界正在发生什么。

  对于许多人来说,它也是一个放松或分享世界观的地方,或者是吹嘘或猛烈抨击一只股票的地方。

  “上推特就像在海洋中游泳;这其中当然有危险。”Ritholtz财富管理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乔什布朗说。

  模仿美联储,他称自己为“推特的联邦储备银行主席”,并在@reformedbroker账号下发布推文,去年达到了100万粉丝的里程碑。

  “一些最聪明的人在推特上。”

  金融业的知名人士是常客。 AQR资本管理公司联合创始人克里夫阿斯内斯(Cliff Asness)经常发推文,讨论金融,捍卫量化,偶尔争论政治。

  “我不知道冥想的对立面是什么,但我很确定它看起来像推特,”他最近在一条推文中打趣道。

  金融大佬中也有很多推特爱好者,如即将离任的高盛(Goldman Sachs)首席执行官劳埃德?布兰克费恩(Lloyd Blankfein),以及前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执行官穆罕默德?埃里安(Mohammed El-Erian)都经常发推文。

  这些人的存在给了推特一种民主的感觉,吸引了它的狂热爱好者。“除了推特,普通投资者还有别的渠道可以直接与穆罕默德·埃里安进行沟通吗?”布朗说。

  更重要的是,推特是激进言论者绕过媒体的直接途径,以及传播批判性的分析。

  推特似乎是桥水基金(Bridgewater Associates)创始人瑞·达利欧(Ray Dalio)的首选沟通方式,他使用推特推广他有争议的经营方式和他的著作《原则》。

  然后是激进投资者卡尔·伊坎(Carl Icahn),他利用Twitter宣传他在CNBC上的亮相,并在他的激进主义战争中发布了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文件链接。这通常会立即导致所涉及股票飙升。

  “人们在现实生活中尖叫并互相吼叫,”布朗说,?“但并没有匿名的人来挑战你所说的一切。因为在现实生活中,你可以看到他们的脸。“

  在推特上会看到一些令人震惊的行为,使得金融专业人士感到畏缩。一位投资人说:“我们把投放了资金的基金都看作是我们的合作伙伴。有时候在推特上观察到的行为会让我停下来,怀疑投资人是否真的想和那些会这样做的人一起投资。“

  他们可能会问自己有关上市公司的同样问题,例如由埃隆·马斯克经营的特斯拉。

  如何吓跑空头?

  如果你是一家大公司的首席执行官,那么让潜在空头望而却步的一种方法,可能是质疑一个批评你公司的人是否违法?或者更糟糕的是,将提出批评的人称为恋童癖。

  上面这两件事,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都做过。

  如今,电动汽车制造可能是推特上最容易引起波动的话题,其中包括做空者的攻击以及马斯克的还击。

  马斯克很容易受抨击。多年来,他也一直在和媒体以及空头抗衡,而这有时会让特斯拉的股票下跌。

  除了这一次马斯克在推特上放言私有化所引起的风波,早在特斯拉今年夏天出现问题,他就已经加大火力,直接点名著名的Kynikos Associates的空头吉米查诺斯(Jim Chanos),以及最近撰写了几篇批评电动车的报道的记者琳特洛佩兹(Linette Lopez)。

  虽然精明的CEO可能会让他们的律师在幕后联系媒体以威胁诉讼,但马斯克却不同寻常地将他的战斗带到了推特上。

  在7月5日发布的一系列推文中,马斯克指责洛佩兹从事非法活动:

  “你公开表示你与特斯拉的著名空头查诺斯一致,你有没有向他提供关于特斯拉的重要非公开信息?”马斯克还询问她是否向一位特斯拉的告密者提供贿赂。这位告密者已经承认给了洛佩兹相关的信息。

  当被CNBC询问她是否对告密者进行了赔偿时,洛佩兹立即回答说:“绝对没有,”并补充道,“我更愿意谈论我写的报告”。

  一家价值50亿美元的公司的CEO是否应该花时间在推特上对记者大喊大叫,这让不少股东感到困扰。

  此外,当马斯克指责一名批评他的泰国洞穴救助者为恋童癖时,特斯拉的股票大幅下跌。

  当然,马斯克并不是唯一一个在推特上攻击他人的人。

  特斯拉及其创始人不断遭到斯皮格尔等人的负面推文的攻击。他们经营着一家名为Stanphyl Capital Management的小型对冲基金,该基金对特斯拉进行了大笔空头赌注。

  斯皮格尔拥有10,500名推特粉丝,是最特别和最具敌意的特斯拉评论家之一,他承认这可能只是因为他的基金中没有机构投资者。

  多年来,斯皮格尔一直称马斯克为“补贴欺诈男孩”和“病态骗子”。自5月以来,超过70次他用了“诈骗”这个词来形容特斯拉。

  斯皮格尔对其发布的推文很敏感。在回复一封请求评论其推文的邮件中,他写道:

  “最好不要脱离背景引用我的“欺诈”推文。我从未指责特斯拉隐瞒净亏损事实。具体而言,我指责的是他们通过压低保修成本来保持虚高的毛利率。以及马斯克对其产品的及时性,需求和盈利能力做出欺诈性陈述,这些指控在一位股东的诉讼中有详细记录。”

  然而,许多斯皮格尔的“欺诈”推文并未提及任何相关背景。

  独立研究公司Pacific Square Research的联合创始人,格林伯格说:“我认为推特上的问题在于没有参与规则。” “作为一名记者,有些事你不能说。在没有法律调查的情况下,你不能称某人为骗子或说他们从事欺诈行为。”

  但是,当大笔资金处于危机之中时,似乎没有什么是出界的。

  像上文提过的布朗这样经验丰富的推特老手说,最好的办法是忽视战区。他解释说:“在推特的金融社群内几乎可以全天24小时进行战斗。资产的波动越大,评论也就越不稳定。”

  当然,当下很容易做出愚蠢的陈述,然后道歉,撤消和删除在推特上是很常见的。

  匿名的发声者

  推特上的金融社群,就像推特上的大部分其他内容一样,充斥着匿名的发声者,甚至是恶意的语言。对于许多人来说这可能是一个危险的地方。

  在美国总统的推文中都包含恶意和虚假陈述的情况下,推特上金融社群的情况也同样如此,这一点也不会令人感到意外。后者在吹牛,欺诈和机器人方面占有一席之地。

  Jane Doe(匿名)的例子颇为典型。

  去年,她决定加入推特。作为资产管理行业的一名高管,Doe认为与一些重量级人物的对话很有意思,她很快发现了她在推特上的声音 - 时髦且无礼。

  几个月后,她的匿名推特账户积累了数千名粉丝。然后有一天,她突然收到了一位匿名推友发的私信,告诉她人们正在试图找出她是谁。如果他们这样做会产生严重的后果。

  “我被警告说,有一群人试图弄清楚我的所有个人信息以‘摧毁我’”。

  她仔细阅读了她的推文历史,看看她可能会得罪了谁。但她找不到任何东西。 “在这个帐户上,我从来没有和任何一个人深交,但我收到了相当多的骚扰。”

  Doe不认识给她发信息的人,最初认为他只是想保护她。直到几天后,他再次联系她。这一次,他问她是否是另外一个人,一个推特上的真人。

  Doe说,她这才意识到给她发信息的人,正是那个想知道她是谁的人——原因她至今无法理解。

  虽然她在推特上是匿名的,但Jane Doe担心即使这样处理也会影响她的工作,她的职业生涯以及她支持家庭的能力。

  她可能永远也不知道,联系她的男人与知名卖空者,失败的对冲基金,被指控的骗局和少数记者都有着怎样的关系。(文章来源:阿尔法工场)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马斯克 Twitter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