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分析师们如何看待上市公司用半年报取代季报?

  金融界美股讯 据路透社报道,一些投资者和分析师认为,美国公司减少财报的数量可能会让股东被蒙在鼓里,让公司偏离轨道,甚至降低美国股市的吸引力,减少对上市公司的投资。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五要求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研究允许公司每六个月而不是每三个月提交一次财报的可能性。这让习惯于每90天提交一份详细财报的金融业内人士警觉起来。

  咨询公司Cumberland Advisors的董事长兼首席投资官戴维-科托克(David Kotok)表示:“将财报频率减半会招致不满,同时也会削减既定的纪律性。”该公司位于佛罗里达州萨拉索塔(Sarasota)。

  用半年报取代季报将标志着美国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要求的巨大变化,并使其与欧盟和英国的规定一致。一些投资者说,这可能是破坏性的,是倒退,会招致不良行为。

  伦敦投资公司Think Markets UK Ltd首席市场分析师纳伊姆-阿斯拉姆(Naeem Aslam)称,这将“在金融体系中制造最大漏洞”。这可能意味着公司的错误决策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被发现。

  投资公司Weeden &;Co的首席全球策略师迈克尔-普尔夫斯(Michael Purves)表示:“如果远洋客轮开始偏离轨道,你应该尽早看到这一点。6个月会增加偏离程度,而3个月可以减少偏离程度。”

  一些人表示,透明度的丧失将对投资者造成打击,并对公开市场的投资产生连锁反应。

  对冲基金Maglan Capital的经理戴维-塔维尔(David Tawil)表示:“我非常肯定,财报数量减少将导致上市公司投资减少。更多资本将流向私募和流动性较差的投资。散户投资者将蒙受损失。”

  市场研究公司浑水公司(Muddy Waters LLC)的创始人、空头者卡尔森-布洛克(Carson Block)说:“不管投资者是做多还是做空,拥有更多数据总比更少的数据好。”

  证券分析师们还表示,减少公司提交财务报告的次数会让他们感到沮丧。

  “半年一次的财报将降低公司带给分析师的透明度,更重要的是降低带给投资者的透明度。”资深市场分析师理查德-雷佩托(Richard Repetto)说。

  然而,在公司没有提供信息的情况下,分析师与公司管理团队间的会议和他们由此制作的报告可能会填补这一空白。

  投资者认为,美国股市高于其他股市的一个原因是财务报告要求的提高。汤森路透Datastream的数据显示,美国标准普尔500指数未来12个月的市盈率为16.7倍,而欧洲斯托克600指数为14倍。

  “减少财报的频率可能对经营较好的公司是好事,但独一市盈率较低的公司来说就可能是坏事。”投资公司Per Stirling Capital Management董事罗伯特-飞利浦(Robert Phipps)表示。

  可以肯定的是,一些投资者表示,这些标准可能有助于企业更好地运营,因为管理层可以避免过于关注短期业绩。

  投资公司B. Riley FBR驻纽约首席市场策略师阿特-霍根(Art Hogan)表示:“长期以来,在经营上市公司时,人们一直在努力酱烧‘短期主义’思想。如果你不考虑每90天谈论一次自己的业绩,你会以更高效的方式经营一家公司吗?”

  嘉信理财(Charles Schwab)负责交易和衍生品的副总裁兰迪-弗雷德里克(Randy Frederick)表示,财报的减少也可能导致市场波动性降低,因为今年最不稳定的时期是在财报季前后。

  但这也有其自身的缺陷。(艾弗考尔Evercore ISI)驻纽约市场策略师斯坦-希普利(Stan Shipley)称:“当你一年只做两次报告时,你更有可能在公布财报时令投资者感到意外。”

关键词阅读:半年报 华尔街 散户投资者 做空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