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危机及意大利银行业担忧情绪施压 欧股微幅收跌

摘要
投资者关注土耳其危机影响,同时意大利银行状况引发股市担忧情绪,欧洲股市周五收盘整体走低。泛欧斯托克600下跌0.1%报381.07点。在本周整体交易中累计下跌了1.2%,已连续第三周下跌。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消息,投资者关注土耳其危机影响,同时意大利银行状况引发股市担忧情绪,欧洲股市周五收盘整体走低。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欧洲股市也同样下挫,连续第三个星期下跌。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0.1%,报收于381.07点。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这些欧洲基准股指则累计下跌了1.2%,连续第三周下跌。最近以来欧洲股市一直都呈现出下跌走势,在本周三还创下了自6月25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原因是受到土耳其危机的影响,而大宗商品价格的下跌也起到了一定作用。

  在欧洲各国股市中,意大利股市的跌幅最大,该国的基准股指富时MIB指数下跌0.6%,报收于20400.51点。本周意大利富时MIB指数累计下跌了3.3%,创下自6月初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另外这还意味着意大利富时MIB指数已经连续第三个星期下跌,并且在过去15个星期中第12次下跌。

  德国DAX 30指数下跌0.2%,报收于12210.55点,本周累计下跌了1.7%,同样连续第三个星期下跌,创下了自2月份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连跌走势。法国CAC 40指数下跌不到0.1%,报收于5344.93点,自6月份以来首次连续三个星期下跌。英国富时100指数则上涨不到0.1%,报收于7558.59点,本周累计下跌了1.4%,创下自3月份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

  外汇市场上,欧元兑美元汇率在欧洲股市收盘时报每欧元1.1414美元,高于昨日纽约市场上的1.1378美元。欧元汇率上涨会导致欧洲的出口商受损,原因是其产品对于欧洲以外的客户而言将会变贵。但在今年截至目前为止的交易中,欧元兑美元汇率则已经累计下跌了将近5%。

  意大利银行业是市场关注的焦点,其中Banco BPM S.p.A银行的股价收盘下跌2.9%,意大利联合银行(Unione di Banche Italiane SpA)下跌3.5%,意大利裕信银行下跌0.5%。与此同时,投资者还在继续关注正在进行中的土耳其货币危机,这场危机最近以来一直都是股市下跌的主要驱动力。

  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Steven Mnuchin)在周四表示,土耳其可能会因扣留美国牧师安德鲁·布兰森(Andrew Brunson)而面临美国方面的更多制裁。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则在随后发起抨击称,土耳其“在许多年时间里一直都在占美国的便宜”。土耳其里拉兑美元汇率周五下跌3%以上,抹平了最近以来的大多数涨幅。此前,土耳其里拉汇率在本周早些时候一度触及历史新低。

  经济数据方面,7月份欧元区通胀年率为2.1%,高于前月的2.0%;环比下降0.3%,符合经济学家此前预期。

  个股方面,马士基集团股价收盘上涨1.8%,该公司此前公布了第二季度财报,并称其将寻求在明年将旗下钻探部门独立分拆上市。而在另一方面,Koninklijke Vopak N.V.股价收盘大跌6.4%,原因是该公司公布的财报显示其第二季度盈利和营收双双下降。

关键词阅读:欧股 土耳其 货币危机 意大利 银行股 财报季 原油 欧元 汇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