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因违规报告正面临英国监管机构调查

  金融界美股讯 据彭博新闻社报道,知情人士透露,高盛集团(GS)因为与欧洲市场新规相关的不正当报告行为正面临英国监管机构的调查。

  知情人士说,欧洲金融市场行为监管局(Financial Conduct Authority, FCA)今年一直在调查此事。知情人士要求不具名,因为调查仍在进行中。知情人士说,今年早些时候,高盛一名前雇员向FCA提交了一份投诉,称该银行通过向监管机构提供大量数据和不准确信息迷惑监管机构,这一行为违反了合规准则。

  高盛发言人拒绝置评。FCA的一名代表拒绝置评。

  今年早些时候,欧洲修订了金融工具市场指令(Markets in Financial Instruments Directive, MiFID),要求基金管理公司将研究成本从经纪服务中分离出来,以便让客户得到更核算的服务。这些规定还要求金融公司加强对其交易活动的报告。这主要是为了给投资者提供更多的保护,同时增加主要交易活动的透明度。

  FCA表示,它不打算对那些已经采取足够措施来及时履行义务的公司采取任何行动,因为这些变化太过巨大和复杂。然而,如果银行故意不遵守规定,它可以使用罚款和其他措施来惩罚它们。

  自1月3日MiFID II生效以来,FCA每月收到了超过5亿份交易报告,同比增长了超过55%。

  高盛约有四分之一的收入来自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在英国有5000多名员工。

关键词阅读:监管机构 高盛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