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被科技股热潮掩盖光环的价值股或迎投资机会

  金融界美股讯 据路透社报道,今年夏天,美股四大科技巨头“FANG”——Facebook(FB)、亚马逊(AMZN)、奈飞(NFLX)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GOOG, GOOGL)——中的两家经历了一场行情“过山车”,它们都已转向价值型股票(尽管幅度不大)。

  过去4周,美股罗素1000指数(Russell 1000 Value Index)创下2017年9月以来的最大月度涨幅,部分原因是由于用户增长放缓导致Facebook和奈飞的股价下跌。此外,令人失望的第二季度业绩再次引发了人们的担忧,让科技巨头们变得越来越脆弱。今年以来,科技巨头们一直是股市上涨的主要驱动因素。

  根据汤森路透理柏资讯(Thomson Reuters Lipper)的数据,遵循价值投资策略的基金在7月和8月共吸引了7.91亿美元的资金,扭转了今年上半年的趋势,上半年投资者从这类基金中撤出了49亿美元。

  “现在的经济前景明显好于6个月前,但股价并未大幅上涨,这让现在存在更多的价值投资机会。”投资公司Ariel Investments的副总裁查理·波林斯柯伊(Charlie Bobrinskoy)说。

  基金经理表示,价值型股票相对而言更具吸引力。路透的数据显示,这两类股票(价值型和成长型)的预期市盈率差距已扩大至15年来的最高水平。

  Fenimore资产管理公司(Fenimore Asset Management)投资研究分析师德鲁·威尔逊(Drew Wilson)表示:“现在你开始看到市场的差异化了。”威尔逊表示,市盈率差异日益增大,使得价值型股票的买家获得了额外的安全收益,这在收益较少的时候是罕见的。

  价值投资者还表示,在能源、医疗和金融等行业也存在价值被低估的公司。

  波林斯柯伊说:“如果你想找的是市盈率低于15倍或不到两倍的公司,那么你最终会找到很多银行和保险公司。”

  Fenimore的威尔逊一直在利用价值股的优势获利,然而在受到亚马逊等颠覆性公司的威胁后,价值股正面临着抛售压力。他说:“只要亚马逊对哪个行业感兴趣, 哪个行业就会迎来抛售。”但威尔逊表示,他看到了受到网络零售巨头所带来的压力的公司的买入机会,例如Dollar General(DG)和AutoZone(AZO),这两家公司在面对竞争时表现出了很强的弹性。

  策略师表示,宏观经济趋势也将提振股票价值。投行杰佛瑞(Jefferies)驻纽约的中小型市值公司策略师史蒂文·桑蒂斯(Steven DeSanctis)表示,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率的上升,以及公司普遍的利润增长,应有助于股票价值的上涨。桑蒂斯称,他预计2018年下半年股票价值增速将超过经济增速。

  野村证券跨资产宏观策略主管查理·迈克埃里格特(Charlie McElligott)表示,利率上升同样帮助了许多价值型股,这些股票在过去几年的缓慢增长和低收益率环境中萎靡不振,而那样的环境对成长型股有利。

  坚持价值战略的共同基金经理们表示,他们谨慎地认为局面的反转正处于初期阶段。

  汤森路透理柏资讯的数据显示,过去10年,投资者有7年从价值指向的共同基金撤出资金,追逐成长型股票的收益,并转向成本较低的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 (ETF)。理柏表示,在同一时期,价值型基金被关闭的数量是新创建的两倍多。

  然而,从长期来看,价值型股票的表现往往强于成长型股票,这促使许多人怀疑,这些当前的暴跌能持续多久。

  美国加州费雪投资公司(Fisher Investments)负责市场研究的高级副总裁艾伦·安德森(Aaron Anderson)说:“这些主题性的周期来来往往。最终,你会到达一个极端,即人们已经完全放弃了价值投资,这可能就是你将获得反转的时机。”

关键词阅读:价值股 GOOGL 基金 科技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