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博士”:现在是投资土耳其的好时机

  金融界美股讯 麦嘉华(Marc Faber)是全球知名的投资人和金融评论家,因为长期的悲观立场而获得了“末日博士”的绰号,他周三大胆断言,称土耳其资产当下已经出现了很好的投资机会。

  众所周知,从大约2010年以来,这位经济战略家就一直在预言全球市场将走向1987年式的大崩盘,但是在接受土耳其官方媒体阿纳多卢通讯社电话采访时,他却说土耳其的经济前景应该没有那么糟糕。

  “大家都知道,投资就应该低点买进,高点卖出。土耳其股票是以美元计价的。当土耳其资产的价格进入买进区间时,我当然会买进一些,比如相应的ETF。”

  事实上,麦嘉华此前就已经持有一些土耳其债券,只是数量较少。他说,现在已经是一个投资土耳其资产的好机会了。

  同时,麦嘉华也告诫土耳其,说他们未来不能神经太过于敏感,需要减少外贸赤字,经常账赤字也要尽量缩小到不产生太大波动的地步。

  麦嘉华重申,美国的外交和经济政策是错误的。这位瑞士投资人评价道:“特朗普的对外政策根本谈不上‘外交’二字。他就像一头闯进瓷器店的公牛。他不是批评这个,就是打击那个,总之,这可不是外交。”

  “土耳其手中最大的王牌是北约。北约在土耳其有不少重要基地。长期角度说,土耳其面前有两个选项,一个是走近欧洲,留在北约里,而另外一个是加入上合组织。后者就意味着土耳其脱离西方,或者至少关系不再那么密切,转而成为俄罗斯的同路人。埃尔多安完全可能做这样的选择。我想,特朗普并不理解这一点,并没有意识到这种可能性是实实在在的。”他强调,土耳其并不是已经走投无路。

  麦嘉华说,特朗普的贸易政策正在威胁着整个世界,可能将全球都拖入衰退。“特朗普小圈子里的经济学家们都相信,美国的外贸赤字都是进口中国商品造成的。其实,中国就是美国竞争力下滑的指标。在过去二三十年时间里,美国的资本投资额度一直都很低,经济学家们认为,在这种情况下,要获得经济增长,消费支出就必须提升。外贸赤字就是这一切的必然结果。”

  麦嘉华指出,美国所挑起的贸易纠纷,其后果可能是毁灭性的。“贸易纠纷就是彻头彻尾的发疯,而且这还是发生在全球经济增速已经在减缓的时刻。比如铜价就值得好好看一看,可以说是完全崩盘了。这本身就是全球经济减速的证据。我想,我们正在走向衰退。”

  8月10日,特朗普宣布,针对土耳其的钢铝关税将提升一倍。

  作为报复,土耳其也提升了一些美国商品的关税,涉及烟酒、汽车等范畴。

  推荐新闻:

  土耳其、阿根廷接连中招 下个或许是乌克兰货币

  高盛:土耳其财长是对的 资本管制将"打爆"新兴市场

  外交部:相信土耳其有能力克服暂时的经济困难

  土耳其危机成欧元大跌“导火索” 苦日子还在后面

  纵览土耳其货币危机:

  土耳其里拉崩盘后记:一套房子便宜6万美元

  货币贬值、债务恶化 深渊中的土耳其该如何自救?

  货币阴云笼罩土耳其:必需品涨价令居民勒紧了裤腰带

关键词阅读:土耳其 投资机会 特朗普 末日博士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