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收购AI初创公司Vertex.ai 争抢2000亿美元市场

  金融界美股讯 英特尔今日宣布,已收购人工智能(AI)技术初创公司Vertex.ai。

  英特尔在一份声明中称:“我们收购了位于西雅图的初创公司Vertex.ai。该公司专注于开发深度学习汇编工具和相关技术。Vertex.ai的7人团队将加入英特尔人工智能产品事业部旗下的Movidius团队。”

  英特尔还表示,通过此次收购,公司将获得一支经验丰富的团队,以及重要的知识产权,从而进一步开发深度学习技术。英特尔并未透露这笔交易的资金规模。

  Vertex.ai创建于2015年,公司使命是打造连接硬件和AI软件的框架。Vertex.ai已进行了种子轮融资,主要投资者包括Curious Capital和Creative Destruction Lab。

  对于英特尔而言,这笔交易是其押注人工智能市场的又一次并购,有助于更好地争夺这一规模高达2000亿美元的市场。近期,英特尔已经收购了人工智能领域的三家公司,分别为Nervana、Mobileye和Movidius。

关键词阅读:AI 英特尔 收购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