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走访特斯拉信心大增:周产8000辆Model 3不是梦

  在实地走访特斯拉位于加州佛蒙特的工厂后,券商Evercore ISI的两位分析师George Galliers和Arndt Ellinghorst本周四发布报告认为,虽然受到要增加支出的影响,但特斯拉完全处于将实现Model 3每周产量稳定在5000到6000辆的正轨,而且可能达到一周生产8000辆。

  “我们对特斯拉的生产有信心,没有看到任何情况预示着,不能达到每周6000辆的Model产量,以及在资本支出非常小的累计增加情况下,不能达到7000到8000辆。”

  报告称,分析师走访后认为,Evercore ISI目前对Model 3下半年产量可能最多增长7%的预测水平太低。

  和特斯拉现有成绩相比,上述Evercore ISI预期的最高产量明显乐观。

  今年7月特斯拉CEO马斯克表示,特斯拉在6月最后一周生产了5031辆Model 3,完成了屡次拖延的目标产量。他预计到8月下旬Model 3将实现周产6000辆。

  在股东信中,特斯拉表示,预计在8月底每周生产6000辆Model 3汽车,而“明年某个时候”每周生产10000辆Model 3汽车。

  但高盛认为,周产5000辆的成绩里不乏赶工的成分。高盛预计三季度可持续的Model 3产量是周产4000辆,到四季度加速为稳定地周产5000辆。

  本月1日公布的财报显示,今年第二季度特斯拉盈利低于分析师预期,营业收入超出预期,“烧钱”速度放缓。

  特斯拉预计,三季度将生产5万到5.5万辆Model 3,交付量应该会更高。华尔街见闻估算,这一预期意味着着,三季度Model每周的最低产量不会低于3800辆,最高不超过4300辆。

  据二季度财报,特斯拉当季现金及等价物较上季度减少4.29亿美元,高盛估算当季“烧钱”9.3亿美元,持有现金余额约为22亿美元,为连续三个季度现金余额下降。还有分析师认为,特斯拉二季度现金可能不足10亿美元。

  财报还显示,特斯拉汽车的毛利率上升至20.6%。Model 3的毛利率小幅转正。马斯克表示,特斯拉无意增加股本,将通过“本地融资”来支持上海特斯拉建厂。

  财报公布后,特斯拉股价8月1日盘后一度涨超11%。8月7日,马斯克发布推特称,考虑在420美元价位将特斯拉私有化,当日特斯拉股价收涨11%。

  但一些市场人士质疑马斯克私有化提议的资金来源。本周三传出美国证监会发传票调查特斯拉私有化的消息,特斯拉当天一度跌超4%。而后媒体称银湖资本有意参与特斯拉私有化,高盛将特斯拉纳入限制名单被解读为正在以金融顾问身份行动,特斯拉股价跌幅收窄,最终收跌2.57%。

  从股价表现看,投资者对特斯拉私有化的担忧仍未解除,本周四特斯拉高开低走,盘中一度跌超1.4%,最终收跌0.96%。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Model 高盛 量产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