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发布营收预警 但仍获华尔街看好

  金融界美股讯 据财经新闻频道CNBC周五报道,尽管图形芯片制造商英伟达在关键市场上步履蹒跚,但随着新产品周期的到来,市场分析师仍对该公司的成长前景持乐观态度。

  在周四发布超市场预期的第二财季财报之后,英伟达股价在周五的早盘交易中下跌了4%。英伟达股价的下跌,主要因为该公司对第三财季的营收展望略低于华尔街预期,且警告称未来来自数字加密货币挖矿芯片业务的营收将会进一步下滑。

  “尽管我们之前曾预计今年加密数字货币会在今年有着出彩表现,但我们现在认为,该业务不会再给公司业绩带来贡献,”英伟达首席财务官克列特-克莱斯(Colette Kress)在财报中表示。

  加密数字货币矿机使用基于AMD和英伟达芯片的显卡来“挖”新币,然后可以出售或持有以备将来升值。以太币的价格在今年下跌了近60%,这抑制了矿机使用的显卡需求。

  美银美林在周四的研报中重申英伟达股票“买入”评级,称对该公司的产品线充满信心。“英伟达的营收展望不及预期,可能在短期内对股价构成压力,但我们重申该公司股票‘买入’评级,因为相信第三财季来自下一代图灵架构的贡献将极为有限。该产品的贡献将在第四季度和2019年逐渐显现出来,”美银美林分析师维维克-艾莉亚(Vivek Arya)在研报中称。该分析师维持英伟达340美元的目标股价,意味着较周四的收盘价仍有32%的上涨空间。

  投行Jefferies同样也对英伟达在周一发布的第八代图灵图形芯片架构充满信心。“我们推荐投资人在新一代图灵芯片第三季度上市前买入英伟达股票,预计该产品将在未来12个月至18个月内推动英伟达股价的上涨,”分析师马克-里帕希斯(Mark Lipacis)在研报中称。

  该分析师在研报中还强调,在该公司发布重大新芯片技术之后,英伟达的游戏业务销售额通常在一年中将上涨40%至50%。该分析师维持英伟达股票“买入”评级,并把目标股价定为320美元。

  投行Cowen告诉客户忽略图灵游戏卡发布中的任何短期过渡问题。该行的分析师预计,英伟达将很快发布基于新图形技术的游戏显卡。该行分析师给予英伟达股票“跑赢大盘”的评级,但把目标股价从325美元下调至320美元。

  至本周四收盘时,英伟达股价今年以来累计上涨了33%,表现强于标准普尔500指数同期6%的回报率。

关键词阅读:英伟达 营收预警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