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已要求SEC研究是否用半年报代替季报

  金融界美股讯 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道,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周五发布推文,倡导终止长期以来上市公司公布季度财报的想法,称其认为这将可为企业带来支持,并有助于创造就业岗位。

  特朗普发表推文说:“在与一些世界上最厉害的企业领袖交谈时,我问什么可以让美国的商业(就业)变得还要好。其中一人说‘停止季度报告,采用六个月一报的制度。’”

  “这将提高灵活性并且省钱。我已经要求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进行研究!”

CNBC就此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请求置评,但该委员会尚未作出回应。

  企业高管“吐槽”该如何公布财报已经不是件新鲜事了,首席执行官们经常都会抱怨公司不得不尝试达成华尔街分析师作出的业绩预期,而市场则会根据企业的财报表现做出反应。

  在今年6月初,伯克希尔哈撒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股神”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和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Jamie Dimon)都曾对每个季度提供业绩展望的体系表示不满。

  “季度财报是一种反映天气、大宗商品价格、销售量和竞争对手定价等各种因素的功能,而作为公司首席执行官而言,这些因素是无法控制的。”戴蒙在当时接受CNBC采访时说道。

  戴蒙认为,如果公司高管觉得季度业绩展望会导致公司的商业计划遭到侵扰,那么就该放弃作出这种展望。

  巴菲特也同样认为,如果公司试图达成短期目标,则有可能导致其长期利益受损。

  “当企业觉得它们在某种程度上是为(短期)业绩数据而活的时候,这与其业务的长期利益是相反的。 ”巴菲特在同一次采访中说道。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SEC 半年报 代替 季报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