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哽咽坦言领导特斯拉之艰辛 私有化推文无人过目

  金融界美股讯 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兼董事长、亿万富豪伊隆·马斯克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表示,在他发送有关将特斯拉私有化的推文之前,没有人看见或是复核过这条消息。在此次采访期间,马斯克频频眼眶湿润,谈到了领导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给他个人带来的压力。

  马斯克对纽约时报表示,8月7日编写这条推特时,正开车前往机场。推文的内容是:“正在考虑以(每股)420美元将特斯拉私有化,资金有保障。”

  在这次长达一个小时的采访中,马斯克还详细谈到,他经常使用安眠药安必恩(Ambien),之前他也曾说是用过这一药物。该药物为外界熟知的副作用包括梦游。“很多时候,是要么彻夜不眠,要么就吃安必恩,”马斯克对该报称。

  纽约时报引述一位了解董事会想法的知情人士称,安必恩并未帮助马斯克入睡,有时却会令他整夜耗在推特上,让部分董事会成员感到担忧。

  这条私有化的推特掀起了一场风暴,令特斯拉股价大涨,但也引来了大量的审视,其中包括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调查。

  纽约时报引述知情人士称,特斯拉还在努力聘请一位高管,分担马斯克的压力。马斯克说,两年前,特斯拉就该职位接触了Facebook Inc.的桑德伯格;但他说,据他所知,目前没有积极地寻找人选。

  “如果你知道有谁做得更好,请告诉我,”马斯克告诉纽约时报。“他们可以来干这份工作。”

  当地时间10:49,特斯拉在法兰克福的Tradegate下跌1.1%,报332.72美元。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私有化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