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同意与中国展开货币互换

摘要
阿根廷央行日前将国内大型银行存款准备金率上调3个百分点,此举是阿根廷央行减少短期债务、抑制高通货膨胀的最新举措

  金融界美股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阿根廷央行日前将国内大型银行存款准备金率上调3个百分点,此举是阿根廷央行减少短期债务、抑制高通货膨胀的最新举措。

  同时据阿根廷新闻网站Infobae报道指出,阿根廷央行已经同意与中国进行40亿美元货币互换,以增加其储备。阿根廷央行发言人透露,同中方关于货币互换的磋商已经进入“深入阶段”,但并未提供更多细节内容。

  日前,阿根廷央行还以比索兑美元29.7224的均价,出售了5500万美元储备,该央行在当天唯一的外汇拍卖中总计标售了5亿美元。比索汇率当日上涨0.67%,兑美元价格为29.8比索兑1美元。

  受通胀担忧及土耳其货币危机导致新兴市场资产遭到抛售问题的影响,阿根廷政府近期正在采取一系列措施解决汇率不稳定的问题。

  今年早些时候,由于比索持续贬值,阿根廷政府不得不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求救,并获得了后者500亿美元信贷额度。

  按照阿根廷央行的最新要求,阿根廷国内大型银行目前必须将其31%的比索存款作为准备金,高于此前规定的28%。根据声明,此举将从市场吸收大约600亿比索的流动性。

关键词阅读:阿根廷 央行 货币互换 存款准备金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