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前员工曝超级工厂存在盗窃、毒品交易等行为

  金融界美股讯 一位前特斯拉安全员工卡尔·汉森(Karl Hansen)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起举报投诉,指控特斯拉超级工厂(Tesla Gigafactary)存在盗窃情况和监视工人的行为,他已经第二位前来投诉的前特斯拉员工。

  汉森指责特斯拉存在以下行为:

  ·未向股东透露2018年上半年Gigafactary价值3700万美元的铜和其他原材料被盗的情况;

  ·监视员工,特别是窃听他们的手机和电脑;

  ·没有向当地执法部门和美国缉毒机构披露Gigafactary的员工可能参与贩毒活动;

  ·7月中旬通过内部解雇汉森来报复他提出的此类问题。

  迈斯纳(汉森的代理律师)在给CNBC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说,他的客户已经授权他可以公布他的名字和案件细节。

  “我不希望其他举报人认为我们泄露他们的身份,甚至公开讨论他们的事情,因为我们不会这样做,当然他们自己要求这样做的情况除外,”迈斯纳说。

  这一指控正值特斯拉及其董事长兼CEO马斯克(Elon Musk)接受SEC的严格审查之时。马斯克最近发推文称,考虑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将公司私有化并声称已经获得“资金保障”。

  特斯拉股价周四收盘下跌1%至335.45美元,现在已经低于马斯克发推时的价格。

  正在进行的对特斯拉的调查并未表明特斯拉存在不法行为,但可能会动摇投资者的信心。迈斯纳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和举报人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此前,他曾代理孟山都前高管涉嫌会计欺诈事件,最终在2016年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与孟山都公司达成8000万美元的和解。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盗窃 毒品交易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