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暴跌逾8% 马斯克据悉下周将与美SEC官员会面

  金融界美股讯 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道,硅谷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NASDAQ:TSLA)股价在美股市场周五早盘的交易中大幅下跌逾8%,原因是有报道称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将于下周跟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官员会面。

  截至发稿,特斯拉股价下跌8.24%,报307.79美元/股。

  在过去一年时间里,特斯拉的股价已经累计下跌了10%,尤其是在过去一周时间里大幅下跌。自马斯克上周二发布推文称其正在考虑将特斯拉私有化以来,该公司股价已经累计下跌了12%以上。在他发布该条推文之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已经启动了一项调查;而此前还有报道称,该委员会已经向特斯拉发出了传票,要求其提供相关消息。

  《纽约时报》周五报道称,马斯克和特斯拉的董事会成员最早将于下周跟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官员会面。报道还称,特斯拉董事会对马斯克服用安必恩(Ambien)及其他消遣性药物感到担心。消息人士称,可能正是由于服用这些药物的缘故,马斯克才会发布了那些备受争议的推文。

  马斯克上周发布推文称,他已可“确保”以每股420美元价格将特斯拉私有化的交易将可拿到融资,而这种公开声明可能触犯了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相关规定。

  另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一位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还正在调查这条推文是否旨在打击特斯拉空头。报道称,该委员会正在向特斯拉的董事会施压,要求其上报马斯克在上周发布该条推文之前分享了多少信息。

  根据金融技术和分析公司S3 Partners做出的估测,上涨特斯拉空头遭受了大约13亿美元的逐日盯市损失。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SEC 暴跌 美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