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苹果股价的有利与不利因素

摘要
苹果股价可以说在最近一段时间一直保持了在高点附近,并且自从市值突破一万亿美元之后,已经连续九天保持在万亿市值以上。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消息,苹果股价可以说在最近一段时间一直保持了在高点附近,并且自从市值突破一万亿美元之后,已经连续九天保持在万亿市值以上。甚至有分析师表示苹果可能创造两万亿市值的空前景象。但在苹果未来的路上依然存在着很多的变数。下面我们就分析下这个万亿市值的苹果在未来将面临的利好和利空影响。

  有利因素

  苹果股票正加速增长

  随着销售和盈利增长,苹果股价顺利走高。当这种增长加速时,股价通常也会加速上涨。在过去的六个季度里,苹果的营收从去年同期的3%增长到2018年第三季度的17%。与此同时,2017年第二季度公司收益增长4.9%。

  高利润率业务

  为了保持利润的增长,苹果必须继续增加其服务收入。到目前为止,它已经做到了这一点,第三季度的服务收入达到95亿美元,创历史新高,是三年半前的两倍。Fast Company最近报告称,服务业务的毛利率在50%左右,并且还有进一步提高的空间。考虑到苹果的总毛利率为38.3%,因此它从服务中获得的收入越多,对苹果股票就越有利。

  巴菲特大笔入手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显示,Warren Buffett一直在大笔购买苹果的股票。 虽然看到巴菲特投下如此大的信任票是件好事,但是,他对苹果股票的兴趣,至少在一定程度上促成了苹果最近将市盈率升至5年高点。巴菲特的支持可能让苹果在未来几年内保持较高的估值。

  不利因素

  大型股升值障碍

  苹果的总市值是9490亿美元。这使它成为世界上最有价值的上市公司。 苹果庞大规模的不利之处在于,从现在开始,该公司的股票将很难产生更大的回报。“傻瓜”联合创始人David Gardner在多年前发明了“兆卡乘数障碍(the megacap multiplier obstacle)”一词来描述这一原理。其理念是,随着公司规模的扩大,公司价值翻倍变得越来越难。

  iphone的平均售价可能达到峰值

  随着时间的推移,苹果的投资组合变得更加多样化,但iPhone仍占总收入的60%以上。这意味着,在可预见的未来,收入增长将受到两个主要因素的推动:iPhone的销量和平均售价。上个季度,苹果的销量仅增长了3%,但iPhone的总营收却增长了14%。这两个数字之间的巨大差异,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最近推出的超高价位iPhone X,其平均售价飙升。

  遣返税的催化剂已经结束

  多年来,看好苹果的人一直将该公司庞大的海外现金储备视为潜在的催化剂。当时的想法是,国会最终将改变其遣返税收政策,使苹果的绝大部分现金被困在海外。一旦法律被修改,苹果将最终能够利用其堆积如山的现金来回报股东。 苹果首席财务官Luca Maestri最近表示,公司的目标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实现现金中性。要实现这一目标,将需要花费数千亿美元回购股票,这对股东来说是个好消息。

关键词阅读:苹果 万亿市值 股价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