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互联发布第二季度财报 上调2018年全年预期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凌晨,世纪互联发布了截至6月30日的2018年第二季度业绩。

  财务亮点:

  托管及相关服务的净营收为人民币8.283亿元(约合1.252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人民币7.434亿元相比增长11.4%;

  调整后现金毛利率上升至43.9%,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38.2%;

  运营利润为人民币5,150万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运营亏损为人民币8,056万元;

  调整后EBITDA 为人民币2.211亿元(约合3,342万美元)同比增长103.6%,调整后EBITDA利润率为26.7%,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2.4%;

  业务运营活动产生的净现金为人民币1.114亿元(约合1,684万美元),去年同期为人民币8,716万元。

  2017年第二季度的财务数据,包括托管与相关服务以及网络管理服务。同比增长的部分原因是由于2017年9月剥离网络管理服务业务形成的。

  运营亮点:

  单机柜月度循环营收为人民币8,271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人民币7,697元,上一季度为人民币7,905元;

  截至2018年6月30日,世纪互联管理下的总机柜数量为29,149个,较2018年03月31日的29,035个有所增加。其中,公司自建数据中心的机柜数量为24,167个,合作数据中心的机柜数量为4,982个; 第二季度的机柜利用率为71.1%,相比之下上一季度为70.0%。

  世纪互联首席执行官王世琪先生表示:“我们完全专注于核心托管和相关服务的战略继续推动公司营收和盈利增长。第二季度,我们非常高兴地实现了调整后息税前利润率达到26.7%,这要归功于我们团队不断努力优化运营效率。为了满足现有客户的需求,抓住快速发展的中国IDC市场的新机遇,我们正积极采取措施,确保我们有充足的存储空间。我们亦将有序地拓展数据中心批发业务。我们亦致力不断提升我们在服务质量方面的竞争优势,以保持在行业内的领先地位。我们相信,这些努力将在未来几个季度提高我们的市场地位并带来财务上的成功。”

  世纪互联首席财务官刘晓女士提到:“我们很高兴能保持稳定的营收增长和出色的调整后EBITDA改善。剔除MNS业务,我们2018年第二季度净营收同比增长11.4%,达8.283亿元,2018年第二季度调整后EBITDA为2.211亿元,同比增长29.1%。过去三个季度,我们持续达到或超过管理层预期,体现了稳健的基本面和审慎的管理风格。展望未来,我们预计营运效率的改善将持续推动EBITDA利润率上升。在今年余下的时间里,EBITDA增速将超过营收增速,这也反映在我们更新和提高的预期指引中。”

  财务分析:

  为了完整地反映公司业绩,以下内容中从“营收”到“调整后EBITDA”之间的所有分析都仅代表托管及相关服务的业绩分析。网络管理服务业务已于2017年第三季度剥离,其业绩已被排除在外。

  营业收入:公司二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8.283亿元(约合1.252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人民币7.434亿元相比增长11.4%,与2018年第一季度的人民币8.008亿元相比增长3.4%。世纪互联的净营业收入增长,主要由于来自公司新客户的增长以及现有客户的扩容。

  毛利润:

  世纪互联第二季度毛利润为人民币2.294亿元(约合3,467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的人民币2.214亿元相比增长3.6%,与上一季度的人民币2.279亿元相比有略微增长。世纪互联第二季度毛利率为27.7%,略低于去年同期的29.8%。这种下降主要是由于折旧的增加。

  调整后现金毛利润:

  世纪互联第二季度调整后现金毛利润为人民币3.640亿元(约合5,501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的人民币3.182亿元相比增长14.4%,与上一季度的人民币3.475亿元相比增长4.8%。世纪互联第二季度调整后现金毛利润率为43.9%,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42.8%,上一季度为43.4%,这种增长主要来源于对机柜资源,人力资源以及能耗效率的优化管理。自2017年第二季度以来,世纪互联已经清理了近214个低利润率的合作机柜,从而使得第二季度的合作机柜总数量从去年同期的5,768个减少至4,982个。

  营业费用:

  世纪互联第二季度营业费用为人民币1.779亿元(约合2,689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的人民币1.727亿元相比增长3.0%,与上一季度1.715亿元相比增加了3.8%。2018年第二季度,营业费用占收比为21.5%,相比较去年同期为23.2%,上一季度为21.4%。

  调整后营业费用,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以及或有应付收购对价的公允价值变动,世纪互联第二季度调整后运营支出为人民币1.619亿元(约合2,447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人民币1.600亿元,上一季度为人民币1.672亿元。世纪互联第二季度调整后营业费用的占收比为19.5%,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1.5%,上一季度为20.9%,这种下降主要是由于公司实施了费用管理措施。

  世纪互联第二季度销售和营销费用为人民币4,182万元(约合632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的人民币4,498万元相比减少7.0%,与上一季度的人民币4,123万元相比增加1.4%。世纪互联销售和营销费用的环比增长,主要是由于销售的扩张。

  世纪互联第二季度研发费用为人民币2,216万元(约合335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人民币2,388万元,上一季度为人民币2,203万元。

  世纪互联第二季度管理费用为人民币1.091亿元(约合1,649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的人民币1.048亿元相比增长4.1%,但与上一季度的人民币1.123亿元相比有所减少。

  调整后EBITDA:

  世纪互联第二季度调整后EBITDA为人民币2.211亿元(约合3,342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的人民币1.713亿元相比增长29.1%,与上一季度1.960亿元相比增长12.8%。世纪互联第二季度调整后EBITDA中剔除了人民币1,084万元(约合164万美元)的股权激励支出,并剔除了或有应付收购对价公允价值增加所造成的损失人民币549万元(约合83万美元)。世纪互联第二季度调整后EBITDA利润率为26.7%,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3.0%,上一季度为24.5%。

  净利润/亏损:

  世纪互联第二季度净亏损为人民币9,553万元(约合1,444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亏损为人民币1.193亿元。较上一季度净利润人民币347万元,环比的变动主要来自于于汇率波动。

  每股收益/亏损:

  世纪互联第二季度每股普通股摊薄损失为人民币0.14元(约合0.02美元),相当于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损失为人民币0.84元(约合0.12美元)。世纪互联每股美国存托凭证代表6股普通股。世纪互联每股普通股摊薄收益的计算方式是净利润除以加权平均股票总量。

  资产负债表:

  截至2018年6月30日,世纪互联持有的现金及准现金资产总额为人民币26.6亿元(约合4.016亿美元)。

  现金流量表:

  2018年第二季度,经营性活动产生的净现金为人民币1.114亿元(约合1,684万美元)。

  近期事项:

  2018年8月,世纪互联在上海锁定了超过1,000个机柜的托管空间,并计划于2018年年底前分两批交付。这一最新进展符合世纪互联的扩张计划。

  2018年8月,世纪互联与启迪控股其下子公司签订一个长期租赁合同,锁定位于北京西部的底盘资源。该项目建筑面积超过两万平方米。预期该项目将为世纪互联的数据中心网络,增加3,000到4,000个机柜,并预计第一批机柜将于2019年下半年交付。

  2018年7月19日,世纪互联宣布其全资子公司上海蓝云技术有限公司 (“蓝云”)与四家世界级的云服务提供商签订分销协议;协议授权蓝云负责运维及销售Unify Cloud, AvePoint, Agile Point和法大大在中国大陆的产品和服务。

  业绩展望:

  世纪互联预计,2018年第三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8.40亿元到人民币8.60亿元,去年同期的营收为人民币7.59亿元;调整后EBITDA预计为人民币2.3亿元到人民币2.5亿元,去年同期为人民币1.92亿元。

  基于2018年上半年稳健的业绩表现,世纪互联决定对2018年全年净收入及调整后EBITDA进行调升。预计调升后,2018年全年净收入将达到人民币32.80亿元到人民币33.80亿元;预计全年调整后EBITDA将在人民币8.0亿元到人民币8.8亿元范围内。

  这一预期仅反映了世纪互联对市场及其运营情况的最新及初步的理解,世纪互联有权对其进行再次调整。

关键词阅读:世纪互联 营收 营收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