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疾控中心公布的这组数据或让Facebook陷入新丑闻

  金融界美股讯 据美国媒体TechCrunch报道,美国疾病控制中心(Center for Disease Control)昨日公布了令人痛心的最新统计数据,而Facebook在阿片类药物危机中的角色可能成为该公司的另一桩丑闻。

  该机构估计,2017年美国有近3万人因服用鸦片类合成药物过量而死亡,高于上年的约2万人。当像Xanax和OxyContin这样的消遣性药物掺入更强的合成鸦片类芬太尼(Fentanyl)时,误用可能是致命的。Xanax、OxyContin和其他止痛药经常被人们在网上购买,它们的经销商可以在Facebook等社交媒体上推销自己。

  在《纽约时报》和其他媒体报道最新数据的数小时后,一名消息人士发现,Facebook的内部搜索引擎停止了对“OxyContin”、“Xanax”、“芬太尼”和其他鸦片类药物以及“LSD”等药物的搜索。只能看到相关的视频或是谴责鸦片滥用的新闻报道,与鸦片相关搜索匹配的用户资料也被关闭。这使得潜在的鸦片买家或吸食上瘾者通过Facebook与经销商联系变得非常困难。

关键词阅读:Facebook 美国疾病控制中心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